返回金羊网

正月十八闹元宵!这个传统在三元里延续六百年啦

来源:新快报作者:李应华 毕志毅 魏丽文 云宣发表时间:2018-03-06 18:11

昨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村正月十八闹元宵的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数百位市民驻足观看。来自粤桂两省几十条村30多支的醒狮队以及一支舞龙队在村口集结,浩浩荡荡的队伍伴着鼓声,来到祠堂拜谒先祖,为子孙后代祈福纳祥。

据三元里村李姓老人介绍,“正月十八闹元宵”这一传统在三元里村已经持续近600年,成为了该村的“村庆”。

活动现场,只见三元里村口处,来自本村的迎狮队伍依古礼恭迎来客醒狮,弓腿垂首状,以示友好。而三元里村德高望重的长者们则亲切地抚狮头,并送上新年利是,寓意来年大吉大利。舞狮队伍按照历年传统,从三元里村牌坊出发,沿着村内的抗英大街一直走,其间拜会遍布村内的各大宗祠,最终在三元里古庙会合。

(李应华 毕志毅 魏丽文 云宣)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