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州旅展完美落幕 高端游门槛降低 常规游产品主打文化牌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03-05 17:32

    第26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于上周末落幕,今年共吸引到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参展,呈现了定制游、房车游、海岛游、邮轮游等多种旅游新业态。今年的旅游展看点不少,显示出高端游门槛降低,常规旅游产品主打文化牌的趋势。

    看点1:出境游新贵巴拿马:有望带旺中南美洲游

    巴拿马作为今届旅游展的主宾国,去年刚刚与中国建交,有望作为近期出境游新贵,带旺中南美洲旅游市场。“中南美洲随着极地冰川、玛雅古迹、复活节岛、亚马逊流域、殖民地时期建筑等自然奇观和人文古迹逐渐为人所熟知,近两年保持200%以上的增幅,预计今年增幅会达350%以上。”南湖国旅总经理助理曾达丰表示。

    记者了解到,高价奢华更甚于中南美洲游的南极游在今年也有亲民之势。南湖国旅表示,旅行社的南极游线路从三年前的少数几条发展到目前的17条,价格也从10万元以上降到6万多元起,吸引了不少中产阶层及年轻白领将南极作为“下一站”目的地。

    看点2:广州景区深挖广府文化:有吃有喝有“穿越”

    作为广州景区的代表,正佳广场将酝酿三年的“三馆一街”项目集体搬进会场,其中“三馆”除市民熟知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外,还有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带有浓浓广府气息的广正街则带来广府非遗表演疍家咸水歌以及民间工艺宫廷花灯、广绣作品展示等,还原了广州“十三行”时期的特色建筑与生活场景,游客不仅可品尝到老广凉茶、滋补炖品、酥饼糕点、特色茶点等,还可“穿越”回慢节奏的老广州,乘坐古朴官船,用纸币换白银,掷铜钱祈福,到西关大屋歇脚,到文昌殿祈福记者了解到,以上“三馆一街”整体项目将在今年全部建成开放。

    看点3:赏花游春季大热 九寨沟震后重新开放

    国内方面,3、4月春暖花开,赏花游成为例牌的出游“主旋律”。广之旅在本次旅展上推出的火车、游轮特惠线路中,近4成包含了赏花元素;南湖国旅总经理助理曾达丰表示,北京、昆明、贵阳、武汉、青岛的樱花,云南、江西、江苏、安徽、陕西、贵州的油菜花以及西藏林芝、四川龙泉等地的桃花等,催生了国内赏花产品爆款线路的抢购热潮。而最值得关注的则是震后首次重回市场的九寨沟——3月8日起,关闭了近7个月的九寨沟景区部分景观恢复接待,目前游客接待量限制在每天2000人且仅针对团队游客,而相关产品价格较同期有25%的下跌。

    【现场采访】

    “广州人游广州”惠民措施将发布,新广州可与老广州同享

    受访人: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 谭爱英

    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在开幕式后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延续2018年春节“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品牌影响力,广州市还将开展境外路演,同时策划推出以美食游为代表的各类主题产品。此外,全新的广州花园已纳入广州市城市规划,“建成之后,将成为广州市最大的花主题四季公园。”

    记者了解到,“广州人游广州”惠民活动将在三月中旬全新发布,届时,全市景区、景点都将推出不同程度的惠民措施,而除广州市民外,暂居广州的新客家亦可同享广州的美食、美点、美景。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