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中国外交部和驻外领事馆最新提醒:淡季出游仍需安全第一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02-27 10:25

泰国甲米海滨美景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虽然春节黄金周的出境游高峰已过,但是节后的出游行程也不能对安全和健康掉以轻心,对于有出境游打算的重要游客来说,最新出游提醒一定要了解,以免意外。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近日继续发出提醒,其中就有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缅北冲突地区。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缅北冲突地区

    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6月31日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期,缅甸北部贵概地区发生武装冲突。2月13日,外交部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提醒在缅北地区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外出。同时建议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贵概等冲突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关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澳大利亚大堡礁 新华社路透

    提醒:赴澳大利亚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

    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5月14日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不同地方发生多起侵犯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案件。2月14日,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提醒赴澳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加强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提醒:泰国湾海域游玩警惕剧毒水母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泰国宋卡府卫生部门发布消息,近日宋卡府萨米拉海滩(Samila Beach)出现大量含神经毒素的蓝瓶僧帽水母,已致23名市民及外籍游客受伤(其中一人胸口、手臂受伤严重,呼吸出现困难),目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僧帽水母所分泌毒素属于神经毒素,伤者除遭受剧痛外还会出现血压骤降,呼吸困难,神志丧失,全身休克,最后因肺循环衰竭而死亡。

    2月21日,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近期前往宋卡府、苏梅岛等泰国湾海域游玩的中国游客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下水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活动时,请多留意海岸边指示牌。若遇到水母,切勿与其接触,尽量保持距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一旦遭到僧帽水母蜇伤,严禁用淡水冲洗或抓挠按压伤口,需立即用醋酸冲洗后前往附近医院治疗。

    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霍乱、黄热病等疫情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期,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赞比亚、坦桑尼亚、马拉维、尼日利亚、莫桑比克、索马里、也门、南苏丹、安哥拉、刚果(金)、肯尼亚等国霍乱疫情呈流行态势,巴西黄热病疫情呈上升趋势。2月14日,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在有关国家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霍乱、黄热病等疫情。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