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萌犬迎春到 祈福观音山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发表时间:2018-02-11 10:01

    金鸡辞旧岁,福狗迎新春。春节来临之际,东莞观音山精心推出“祈福地·迎新旺”主题系列活动,喜迎八方游客前来登高、祈福。景区处处张灯结彩,点缀了系列狗年元素,“旺”气十足,显得格外喜庆,浓浓的年味儿,定会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

    狗年祈福 旺气十足

    自唐代以来,东莞观音山就是岭南佛教圣地,这里有着世界最大花岗岩石雕观音圣像,是人们心目中的“圣山”。春节期间,观音山还将每天举行隆重的新年祈福法会,再现具有千年历史的观音道场祈福仪式。盛典上,法钟齐鸣,梵音响起,在千年烟火传承不绝的观音古寺门前,红毯铺地,主持法师带领僧众一起念经祈福,童男童女手持迎请鲜花恭立两侧。全体上香宾客双掌合十,并在住持和僧众的带领下,于净三十三米高、世界最大花岗岩雕像观音菩萨前,香花礼佛,绕佛三匝,登高三重,最后跟随住持法师及僧众绕观音广场一圈,寓意圆圆满满。

    圣地换新装 祈福迎新年

    走进观音山,映入眼帘的是一树树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十分抢眼,热烈欢喜。休闲步道、会展中心、佛光路、观音广场……所到之处皆已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观音山是岭南著名的佛教旅游胜地,每逢春节前来登高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为营造吉祥欢喜、年味浓厚的节日氛围,景区早已换上喜庆的“新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做好春节接待工作景区对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可以供应热水的茶水间,在寒冷冬日为游客献上一份温暖。还对休息区域进行了高规格布置,室内的装饰主要结合了观音山绿色生态理念,采用一些绿色盆景进行点缀,并在休息区打造了几株枝繁叶茂的大树,给进入游客服务中心的游客带来直观的绿色感受,还可以让游客在这仿真的大自然中得以放松,感受愉悦,获得回归森林的朴实感受。此外,针对春节的接待工作,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系统服务培训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较高的服务水平接待每一位来观音山的游客。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