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珠江红船《船说》开演两周年 助力打响粤剧文化品牌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2-05 16:16

    (金羊网记者 陈馥敏)2月4日下午,珠江红船启航暨《船说》首演两周年纪念活动在海心沙红船码头举行。庆典上,“粤剧+网游”跨界合作的创新项目《决战天策府》惊艳亮相,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一同见证“红船•广州塔”联动亮灯仪式,并参与了一场红船精心打造的岭南婚礼。

珠江红船启航暨《船说》首演两周年纪念活动现场(陈馥敏/摄 下同)

    据了解,“珠江红船”是广州城投集团整合粤剧文化,打造“广州塔•珠江黄金水段”国家5A级旅游景区、促进“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其融合了粤剧、话剧、歌舞、杂技、高科技机械臂、现代声光电等表演形式,开创了中国水上移动剧场的先河。自2016年2月4日在海心沙启航首演,短短两年间已成功演出《船说》800场,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3万人次,荣获“最受欢迎的水上旅游剧场”、“2016年度演出榜最佳项目”、“最喜爱岭南风情目的地”大奖。珠江红船正逐渐成为一张宣传广州、传播岭南文化和粤剧文化的新名片。

创新剧目《决战天策府》惊艳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城投集团将不断引入多元化的创新剧目,充分发挥岭南水上移动剧场的职能,例如庆典上惊艳亮相的《决战天策府》就是一次新的尝试,它取材自网络游戏《剑网3》,是我国首部“粤剧+网游”的剧目,2015年至今已展开一系列全国巡演,并取得非常好的反响。广州城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剑全告诉记者,《决战天策府》将于元宵节正式在红船开演,届时观众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的表演,现场还会有二十分钟的互动环节,让观众近距离与演员接触,感受粤剧文化的魅力。

“红船•广州塔”联动亮灯仪式

    此外,城投集团还将利用独具岭南建筑风格的红船场地,与广州塔地标建筑形成江•塔联动,为婚庆新人设计兼具岭南特色与时尚浪漫的创意主题婚礼情景,新人们还有机会在广州塔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现场上演了一出浪漫的岭南特色婚礼

    目前,城投集团正着力改进珠江红船的体验功能,让游客可以在观看《船说》时更好地观赏到珠江的美景,接下来他们还将推出广州塔+红船《船说》联游产品。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