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8南沙灯光艺术节开幕 绽放冬夜最美光彩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1-31 18:47

    (金羊网讯 记者麦洁仪;实习记者杨苑莹;通讯员南宣林正山 史冬冬)最近广州天气异常寒冷,但南沙市民却是暖呼呼的。因为,2018南沙灯光艺术节昨晚开幕啦!当晚,主办方在蕉门河边举行了简单而有特色的亮灯仪式后,9组灯光作品在冬夜的南沙蕉门河上正式绽放!璀璨的灯光让广大的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南沙灯光节开幕式(全文图/刘伟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饭过后市民们纷纷来到广州南沙蕉门河公园观看珠三角最大型的3D江面水幕投影秀,或者走到市民广场与“我爱南沙”“光之树”、“盛世莲花”等多个主题灯光作品合影,共享一场灯光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的节目

    据了解,本届灯光艺术节主题为“南沙之光”,由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从1月30日持续至2月8日,为期10天,每晚亮灯时间为18:00-21:30。

    现场光影璀璨 遇见南沙最美夜色

    本次灯光艺术节,主办方借助南沙蕉门河宽达近300米的水面优势,利用光、影、水的元素,水陆呼应,呈现南沙城市的独特之美。所以,尤其在蕉门河河面上3D水幕投影秀——“光影南沙”,珠三角最大的江面3D水幕投影秀,在众多作品中最为亮眼。该作品将南沙传统文化、科技元素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把画面投影到长达100米的双巨型扇形水幕上,整幅画卷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音乐部分主要以实验电子舞曲风格为主,以循环渐变而衍生无穷的律动效果,给人强烈的视觉听觉体验。而同样分布在蕉门河畔的“光之森林”的作品,在原本的公园的绿化带的基础上进行灯光设计,让市民漫步光的森林,感受到光影、蕉门河、树木与人的相互作用。

河上的灯光作品

    作品流光溢彩 体现城市人文精神

    此外,分布在市民广场的灯光作品也各有特色,包括“我爱南沙”、“盛世莲花”、“七彩魔方”、“光之树”、“丝乐”、“蓝色潮汐”、“放飞梦想”等灯光作品,均融合了南沙目前积极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国际化生态滨海新城,建设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和广州城市副中心的丰富内涵。

市民冒着寒冷前来观看

广场上的灯光作品

    拓展水文章领域 邀南沙市民共享开发成果

    据介绍,继广州国际灯光节成功举办之后,再次举办南沙灯光艺术节,既是南沙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蕉门河双桥、凤凰湖城市公园等大批市政项目投入使用,蕉门河中心区“城市客厅”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此次举办活动的蕉门河公园和市民广场,也正是南沙开发建设成果“城市客厅”中最重要的体现。在2018春节来临之际,主办方选择在这里举办灯光艺术节,一方面可为市民提前送上文化大餐,更重要的是邀请全城市民共享南沙开发建设成果,进一步展开南沙的城市魅力。

    灯光节交通指引:

    活动期间,建议大家首选公共交通出行~

    步行路线tips:

    ★乘坐广州地铁四号线到蕉门地铁站,B出口出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蕉门公园

    公交车路线tips:

    蕉门公园

    ★乘坐广州地铁四号线到蕉门地铁站,B出口出站

    ★到蕉门公交总站,乘坐南1路、南W1A、南W1B、南4路、南18路、南19路等公交

    ★到南沙万达广场站下车,步行数百米即可到达蕉门公园

    市民广场

    ★乘坐南W1A、南63路到市民广场站下车即可

    PS:灯光节周边公交站:蕉门公交站、南沙牌坊站、万达广场站

    灯光节期间上述区域还有公交调整,请看▼▼▼

    ★途径上述区域的公交发班密度加密,每条线路增加1-2台配车,缩短30-50%的发班间隔

    ★21条线路夜晚服务时间延长至22:00

    (南沙5路、6路、8路、12路、27路、31A路、31B路、32路、33路、49路、53路、54路、56路、63路、64路、G1路、G2路、G3路、G4路、W1路,K1路)

    ★南沙w1路在灯光节期间将取消蕉门西路、双桥、滨海路等路段,临时取消蕉门西路北站,金融大厦站、蕉门公园站等站点

    自驾车tips:

    ★灯光节会场附近有10余个停车场,其中,南沙体育局、南沙区政府—政务中心(露天停车场)、蕉门公交站北侧空地、南沙区民政局(外来车辆停车场)4个停车场免费开放,部分停车场一段时间内免费。

    ★对南沙路不熟的朋友,推荐南沙体育馆停车场,这里在开幕式当天及周末有免费接驳巴士送到会场。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