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水上活动嗨翻南沙,阳光体育街坊称赞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1-22 19:16

    (金羊网讯)1月20日—22日,为期三天的2018省阳光体育水上运动在广州市南沙区蕉门河皮划艇基地欢乐进行。活动期间,OP帆船巡游、体验皮划艇、扒龙舟、水上桨板瑜伽等多项水上活动轮番上演。

    据了解,2018广东省阳光体育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南沙区文广新局、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蓝鲨青少年水上运动俱乐部和舟游休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三天三大亮点 嗨翻蕉门河

    活动中,水上运动知识培训及体验课程由获得全国皮划艇比赛个人全能冠军张启光任教练,给市民免费培训皮划艇和龙舟运动动作要领,参加培训的市民还体验了皮划艇活动。活动开幕式上,来自南沙区的150名中学生参加了扒龙舟邀请赛,一展南沙水乡人的风采。

    其次,专业的水上桨板瑜伽表演也让市民大开眼界。桨板瑜伽,是一项已在国外掀起一片热潮的水上瑜伽运动,这项运动讲究平稳的呼吸,优雅的身姿,配合着大自然的景色,比传统的瑜伽方式更加的修养身心。

    最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南沙区赛艇、皮划艇竞技队青少年选拔赛。此外,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单人皮划艇25米折返赛、陆上龙舟划船机大赛、水上龙舟200米友谊赛等精彩赛事。

    南沙发展水上运动 条件得天独厚

    据了解,南沙位于珠江出海口,内有河道纵横,水资源十分丰富,开展水上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南沙区文广新局(体育局、旅游局)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形成了休闲水上运动、竞技水上运动并存的格局。

    去年11月,在南沙区文广新局(体育局、旅游局)指导下,南沙区帆船协会正式成立,致力于将帆船运动打造成为南沙独有的旅游、体育新名片。

    南沙的帆船运动在青少年中很受青睐。去年夏季,15名南沙国际学校英东中学初中毕业生从南沙扬帆起航,历时60小时,航行360海里,最终成功抵达厦门,无论是航行时长还是航行里程均属国内首次。这批航海少年们,将成为南沙帆船协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全球顶级帆船赛事停靠南沙 水上运动走出国门

    月底,南沙将迎来全球顶级的帆船赛事,作为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球第六个停靠站,也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停靠站,南沙将在1月31日迎来7支世界顶级远洋船队。

    据悉,此前南沙还于2017年7月举行了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帆船队前来南沙。南沙的帆船运动在国际平台上已有一定话语权。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