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宝巡粤记|健康悦文旅·第一站: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更健康更有文化内涵的康养新体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3-05-15 19: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2023-05-15
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温泉度假玩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视频剪辑/杨蕊 林泽宜 宋骥才
图、视频素材/景区提供

宝箱六:健康悦文旅

“大健康”时代,人们对养生和健康的需求越发强烈,康养旅居成为一种新追求、新时尚。

广东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成就宜居宜业、宜休宜养的康养胜地。

领悟到这一真谛,咩宝又兴致满满地启程了,开始收集“健康悦文旅”的宝藏信息。它发现了一个又一个融合康养概念又富有岭南风情的度假区,领略到更加多元化的“微度假”。

广东温泉度假的热度与日俱增,以温泉游为代表的健康养生度假模式越来越受游客的青睐,他们追求更健康和更有文化内涵的温泉体验。

毫无疑问,有特色的温泉度假景区更能赢得年轻游客的青睐。惠州市龙门县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以下简称“地派温泉”)不断打造的网红元素成为吸睛的“杀手锏”,创新服务、提供更好的微度假体验,也成为了此处的必选理由。

A  咩宝推荐:

打造温泉文化和健康养生新理念

地派温泉集原生态豪华度假酒店、稀有苏打禅乐养生温泉、会议娱乐、地道私房风味菜、休闲避暑于一体,营造温泉文化和健康养生的度假新理念,获评为全国首批温泉旅游泉质等级评定企业、中国五星级温泉。

这里有精心打造的心形泳池等八大网红打卡点,拍大片效果一流。

B  亮点呈现:

优质温泉,融合更多优质体验

地派温泉属于偏硅酸泉,含稀有的氡元素,是华南地区难得的保健、养生温泉。55个主题泡池错落有致坐落在苍郁的翠竹之中,古典禅乐融于整个浸泡温泉过程,以悠扬的禅乐引导心灵放松、以温泉水引导身体养生。

2021年7月建成的心形无边际温泉泳池,是全球首个由世界著名华人设计大咖操刀设计,悬于山谷之间,毗邻半山的悬崖心形泳池。520平的泳池空间,360度无边森海景色,晓看天色暮看云,将云海日落尽收眼底。

酒店主楼高均带有超大私人观景阳台和光纤上网,私家泡池、观星赏月套房等各类房型满足度假的不同需求。12栋依山而建的别墅错落有致地坐落在半山腰中,巧妙地将开放与私密完美地结合起来,诠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

还有地道的龙门地派美食,竹香烧鸡、鱼跃龙门、捞得有米等创新中又具龙门乡野风味、而且寓意美好。

C  记者调研:

推陈出新,打造不同客群喜爱的产品

入夏,大人小孩都爱的巨大充气船、网红玻璃船、刺激的大喇叭和滑滑梯……玩水要尽兴,当然不能只在水里泡着,地派温泉各大泳池各式精彩的玩水活动让客人的夏日玩水充满了欢乐。

如果喜欢宁静,还可私享别墅无边界泳池“承包一个森海山景”。

注重养生又爱及时行乐的老广爱泡温泉,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温泉度假玩法。

近年来,龙门县借“健康养生产业”的春风,发展出温泉康养与森林养生相结合的龙门特色旅游,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正是其中的代表。

目前整个旅游消费的趋势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消费者追求更安全,更健康,更养生,更富有内涵的消费体验。

已经成名多时的地派温泉,面对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游客对于温泉消费的需求和关注点的不同,如何推陈出新,不断打造不同客群喜爱的产品?

年轻游客的青睐环境优美、拍照好看、用户口碑高、汤池种类多、有特色的温泉度假景区;亲子出游等家庭用户重点关注亲子娱乐、水质清洁、设施齐全、餐饮美食、舒适住宿环境等;追求更高品质和体验的消费人群,温泉别墅、私汤、定制、温泉SPA等更能打动他们。

在消费需求变化的情况下,对于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赋予温泉产品更多内涵,植入健康养生安全舒适的体验,是所有温泉企业面临的老课题、新思考和大文章。

吸引客人、留住客人,离不开提高游客满意度。地派温泉坚信“品质自带流量”,所以格外注重房间的卫生、水质的保障工作,还会不定期回访顾客,作总结提升。

温泉作为旅游康养环节中的最佳选择之一,正从休闲娱乐型向康养度假复合型转变,以低碳环保、疗养保健、适宜多次消费等特点,未来或成为大健康产业中的“新宠儿”。

D  景区展望:

让温泉成为更多元化的旅游目的地

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总经理李星凯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做好温泉康养产品的基础上,还会整合周边的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茶文化、研学等资源,共同来打造一个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最美的温泉微度假产品,把地派温泉变成一个更多元化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地派温泉康养产品的成功,预计未来客人接待量会有很大的增长。这是提升客人体验感的客观要求,同时也将带动本地的就业和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本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另外,地派温泉还会大力发掘夏天玩水避暑的参与性项目,包括利用良好生态环境资源,开展天然氧吧、溯溪、徒步活动。

李星凯说,地派温泉还将加大对温泉康养的科普传播,让更多的普罗大众能了解到温泉度假给生活质量带来的提升,以及对健康的帮助。

他们也会挖掘温泉文化与当地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发展地派温泉的特色文旅体验产品,让五星级温泉具有更深厚的文化内涵。(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出品 | 杜传贵 林海利
策划 | 孙璇 陈桥生
统筹 | 邓琼 区健妍 黄建隽 吴小攀
执行 | 李力 赖书香 易芝娜
文案 | 刘星彤 黎存根 杨蕊 林泽宜
设计 | 陈健怡 唐心怡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易芝娜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