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清明假期回顾:“本地游”“周边游”再成热点,广州入围假期热门目的地前三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23-04-06 19: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2023年清明假期处于周中,仅一天,但仍旧抵挡不住各地游客澎湃的出游热情。

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微信公众号4月5日晚发布的消息,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清明节假期(4月5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76.64万人次,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2.7%;预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5.20亿元,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9.1%。

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国共有12635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占A级景区总数的84.5%。

根据各地市场观察发现,仅有一天的清明假期让“本地游”“周边游”重回大众视野,“一日春游”让“不拼假一族”玩得不亦乐乎。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清明一日游”热度环比增长118%,站内本地游订单占比高达65%。一些周边游资源丰富的城市领跑假期热度排行榜单,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包括北京、成都、广州、重庆、上海。

暮春四月,适逢春景正盛,各地自然类景区和城市公园深受游客青睐——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节日期间热度涨幅近250%,前来赏花、野餐、遛娃的游客络绎不绝;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热度涨幅达190%;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公园在节日迎来大批观鸟爱好者,热度涨幅超过166%。据悉,南沙湿地在清明期间还推出应节的青团制作课程,由工作人员现场教小朋友制作传统口味和网红口味的青团,吸引了不少本地家庭游客。

随着各地气温转暖,亲子客群的出行意愿明显上涨。今年清明假期,亲子客群在出行总客群中占比近35%。在其带动之下,主题乐园以及动物园的热度均显著提升,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为清明订单量排名靠前的景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请2休5”和“请4休9”的“拼假一族”的带动下,清明假期也有不少长线游和出境游的选择者。平潭岛、南澳岛、东极岛等小众岛屿成为年轻人国内长途度假的心仪之选。马蜂窝平台上,“平潭民宿”近一周热度环比上涨150%,“平潭蓝眼泪”上涨85%。

广东省内海岛方面,据广之旅方面介绍,因广东入夏时间早,首批海滩线路已经上架,除名气渐盛的汕头南澳岛之外,目的地还包括惠州双月湾、惠州巽寮湾、阳江闸坡以及湛江、深圳等地,其中不乏融入了旅游新资源的线路,如在深圳线路中加入电影《美人鱼》拍摄地、被誉为“深圳最美溪谷”的杨梅坑,以及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的观澜版画村等。

出境方面,临近泼水节,泰国的热度不断攀高。根据马蜂窝统计,泰国旅游热度近一周上涨超350%,曼谷和清迈冲进热度最高的国外目的地前三,华欣更以140%的热度涨幅成为清明前后热度增长最快的国外目的地。(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 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校对 | 赵丹丹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