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快来关注!广东新增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23-03-30 12: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经评定,广州市森林海旅游度假区等6家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等24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是广东“十四五”旅游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广东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打造一批高等级的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

此前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也明确了要新增不少于50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旅游休闲街区。

作为旅游大省,广东已经拥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A级旅游景区,并逐步形成独具岭南特色的旅游度假区集群,以高品质文旅供给助推广东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广东共有216家国家4A级景区、15家国家5A级景区以及28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还将推动河源万绿湖、广州塔、清远古龙峡等创建5A级旅游景区,推动珠海长隆、佛山顺德华侨城、梅州客天下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新晋省级旅游度假区主题特色鲜明

此次6家新晋省级旅游度假区中,既有位于珠三角地区,也有分布在粤东、西、北地区。

其中,广州市森林海旅游度假区拥有酒店、房车营地、嬉水乐园、创意农业、亲子游乐、演艺娱乐、户外运动等多种业态;

佛山市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涵盖白鹭湖生态保护区,以及安纳希小镇、爱丽丝仙境花海、森林探索王国等二十余项度假配套打造度假王国;

肇庆市四会贞山旅游度假区则是多种旅游度假资源齐备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汕尾市保利金町湾旅游度假区主要依托海滨资源,打造“滨海生态景观带+滨海休闲活力带”;

清远市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依托温泉、喀斯特峰林、森林等资源,构建了以巧克力为主题的度假区;

云浮市悦天下生态度假区拥有温泉、森林、水等自然资源。

新晋4A景区红色旅游资源耀眼

新晋的2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有8家位于广州市,不乏依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建设的文化类设施。

如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

广州市广州起义纪念馆旅游区是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府而设立的博物馆;

广州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旅游区,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旅游的热门。

此外,由何镜堂院士亲自操刀设计的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集规划展示、交流培训、文化沙龙、科普教育、政务接待等功能于一体。

新晋4A级旅游景区中,还有不少拥有独特自然景观的观光型景区。

广州市海珠湿地公园景区是广州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和广东省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建设湿地公园;韶关市帽子峰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高,拥有多种生物资源,是广东省四季变化最为明显的区域之一。

而广州市融创文旅城旅游区集多种娱乐产品为一身,拥有华南室内滑雪场——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华南室内恒温水乐园——广州融创水世界、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广州融创乐园、滨湖酒吧街、度假酒店群等8大业态,成为广州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名片。

佛山市紫南文化旅游区、江门市华侨城古劳水乡景区等则显示出广东农文旅深度融合。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不仅要提供高品质旅游产品,还需要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提升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营造良好旅游休闲和度假氛围,让更多在粤和入粤的市民游客共享“诗和远方”。(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新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

1.广州市森林海旅游度假区

2.佛山市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

3.汕尾市保利金町湾旅游度假区

4.肇庆市四会贞山旅游度假区

5.清远市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

6.云浮市悦天下生态度假区

新评定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1.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旅游区

2.广州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旅游区

3.广州市广州起义纪念馆旅游区

4.广州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旅游区

5.广州市融创文旅城旅游区

6.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旅游区

7.广州市余荫山房景区

8.广州市海珠湿地公园景区

9.佛山市紫南文化旅游区

10.韶关市帽子峰旅游景区

11.河源市佗城景区

12.梅州市韩山历史文化旅游区

13.梅州市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

14.汕尾市陆河县螺洞世外梅园旅游区

15.东莞市华阳湖湿地公园景区

16.江门市华侨城古劳水乡景区

17.江门市启超故里·小鸟天堂文化旅游区

18.阳江市阳东区大澳渔村旅游景区

19.茂名市高州大唐荔乡文化旅游区

20.肇庆市高要猫爪谷景区

21.肇庆市广宁绥江竹海生态旅游区

22.清远市熹乐谷温泉旅游区

23.潮州市绿太阳景区

24.揭阳市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晓楠
校对 | 彭继业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