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期待“步行出国”体验!第二批出境国家今起恢复,越南首团正式启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贺全胜发表时间:2023-03-16 18: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官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根据文旅部3月10日发布的《通知》,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15日当天一早,由岭南商旅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组织的近百名游客乘动车前往第二批出境国家之一——越南,以首团姿态开启为期5天的北越品质之旅。

上午7时30分,参加“【颂·全景】越南、吉婆岛、下龙湾、河内动车5天”线路的游客在广州南站集结。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团游客以时间较灵活的退休长者为主。

其中年纪最大的团友是71岁的黄先生,与老伴同游的他表示,时隔多年再次参加出境旅游,心情十分激动,他最期待的是在中越边境体验“步行出国”。

据广之旅介绍,本次越南全景下龙湾首团线路采用“双关口”进出方式,即从“友谊关”关口入境越南,再经“芒街--东兴”关口回到中国,行程充实,能够比较深度地领略北越风情。

据悉,首发团游客将被安排走VIP过关专属通道,并接受奥黛鲜花欢迎仪式、欢迎晚宴等多项首团礼遇。

“该团是广之旅【颂】系列的高标准品质线路,2499元每人的售价则比较亲民,这一费用已含签证费,游客可以安心出游。”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该首团的成功出发不仅代表着中国公民前往第二批出境游试点国家业务的恢复,同时也标志着出国跨境游玩法正式回归。

据悉,除越南外,旅行社近期还设计开发了经陆路跨境前往老挝琅勃拉邦、俄罗斯海参崴等地的旅游线路,相关跨境游产品预计于4月中旬上架。

“此类跨境游线路对签证要求较低,且相较传统出境游产品有更高的性价比,预计在‘五一’小长假前后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赵文志说。

记者了解到,广之旅赴越南飞机往返重启团也将于3月24日首发,首团将前往胡志明市、美奈、芽庄等地,大交通采用越南航空三飞安排,纯玩6天线路售价4599元/人。

第二批出境团队游国家名单公布后,哪些目的地更受欢迎?

根据旅行社反馈,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欧洲和非洲的国家总体受关注度较高,目前不少欧洲长线游首团排期都集中在4月底,受今年“五一”放假五天的利好带动,部分线路收客火爆。以广之旅为例,4月29日出发的“【尚·慢享】希腊10天”首发团目前已收满。

值得一提的是,出境游试点国家的增加,为多国联游线路创造了更多可能性,但从目前旅行社收客数据来看,一国或两国深度游在近期仍更受老广们青睐,一些相对小众的国家更成为重启阶段的“黑马”。

据悉,售价14999元/人的伊朗首团将于3月27日出发,该团采用伊朗马汉航空广州直飞德黑兰往返航线组合,行程共10天,上架不足半天30余个位置即告售罄。

此外,对中国护照免签、将于3月24日首发的塞尔维亚9天团目前也已成团,根据旅行社反馈,实际收客情况同样超出市场预期。

【新闻链接】

中方再次扩大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范围

3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部分国家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以来,总体实施情况良好。近期,中国疫情保持平稳态势,民众出境旅游需求上升,多国盼望中国游客到访。

为此,中方决定,自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为出境旅游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主管部门将继续指导旅游企业周密组织实施。

同时,也希望游客出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国外时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护,严格遵守我国及当地防疫要求,做到健康出游、安全出游、文明出游。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周欣怡
校对 | 赵丹丹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