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一步一景!广州十大春季赏花线路全新发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23-03-02 18: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穗文广旅宣、景区提供

2月28日举行的“广州欢迎您——花开广州 向阳绽放”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年度盛典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2023花城广州十大春季赏花点”以及“2023花城广州十大春季赏花线路”,以“花”之名讲好广州城市故事,带领游客游走在花城10大赏花盛景,感受花城最为绚烂的春日活力。

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一起沉浸式走入花城十大早春盛放花景中吧!

主题1:赏花+康养

赏花线路:【花城广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碧泉空中温泉】

前往广州的“城市客厅”,花城广场。这里花团锦簇,城市地标林立,拥有丰富的购物、休闲和娱乐设施;再走进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植物博物馆、森林动物园、森林科普园等,赏花的同时,可深入体验大自然魅力;最后到中国第一家空中温泉,享受岭南第一泉的养生妙法。

主题2:赏花+园林

赏花线路:【宝墨园——南沙湿地公园——南沙花园酒店】

掀开羊城古典画卷,走进岭南文化山水园林——宝墨园,去看美丽的樱花盛景;来到有“广州之肾”美誉的南沙湿地公园,可以坐着小船荡入红树林赏花;最后入住南沙花园酒店,感受私家园林式的花季美景。

主题3:赏花+徒步

赏花线路:【天适樱花悠乐园——稻喜湾温泉民宿——白水寨旅游度假区】

天适樱花悠乐园拥有樱花林、水族馆、游乐园、动物园、室外游乐设施等娱乐项目,春回大地,这里国樱盛开;在稻喜湾温泉民宿,可看田园山色,享受返璞归真的温泉休闲体验;次日登白水寨旅游度假区天南第一梯,近距离感受白水仙瀑的震撼。

主题4:赏花+古建文化

赏花线路:【中山纪念堂——宝趣玫瑰世界——从化卓思道温泉度假酒店】

雄伟肃穆的中山纪念堂即将迎来曼妙的木棉花季;在国内首个以玫瑰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宝趣玫瑰世界,上演着壮观的玫瑰花海;入住集徽派建筑和岭南文化于一体的卓思道温泉度假酒店,可在群山环绕的山景中洗涤身心。

主题5:赏花+探险+古迹

赏花线路:【天鹿湖森林公园——飞越丛林探险乐园——长洲岛旅游区】

天鹿湖森林公园是以植物生态保护和野生动物观赏为特色的大型森林公园,沉浸在绿色森林中赏花,别有一番心旷神怡;来到飞越丛林探险乐园,可以体验独特的探险活动;长洲岛旅游区则是以海洋文化为特色的景点,海滩、各种水上运动……这里非常适合度假休闲。

主题6:赏花+户外拓展+园艺

赏花线路:【云台花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天人山水旅游区】

在白云山云台花园,闯进“花城明珠”的诗意秘境,看春季万花盛放;再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看壮阔森林美景;来到天人山水旅游区,宛如走进宫崎骏的童话世界,在硕大的园区中赏花,随手一拍即是童话大片。

主题7:赏花+乡野郊游

赏花线路:【溪头旅游村——风云岭森林公园——艾米稻香小镇】

在稻香鱼肥的“长寿村”——溪头村,穿梭在古巷中,可饮天然甘泉、摘果子、垂钓;去风云岭森林公园,可在溪流潺潺中赏花;奔向艾米稻香小镇,这里有众多稻田景观和精美的艺术展览,足以开启一场人文与生态交融的乡野郊游。

主题8:赏花+寻味

赏花线路:【海珠国家湿地——增城正果老街——增城濠迳村油菜花】

在鸟语花香的海珠国家湿地,与“广州三件套”合拍;到正果老街品尝地道美食,看乡土风情;来到濠迳村,看满目金黄的油菜花田。

主题9:赏花+登高

赏花线路:【南沙东涌镇马克村——黄山鲁森林公园——默娘之家】

马克村是一处以古老的渔村文化为特色的旅游景点,古老的渔村建筑、现代的景观以及漂亮的河流,构成广州的一幅清雅画卷;在黄山鲁森林公园赏花,能观湖泊、赏林荫大道,也能俯瞰南沙全景;默娘之家民宿则将青山、海景、阳光都带入了屋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主题10:赏花+非遗+星空露营

赏花线路:【荔枝湾——花都竹洞村——花都木莲庄酒店】

身穿汉服乘花船,在“一湾春水绿,两岸荔枝红”的荔枝湾和永庆坊体验非遗文化,感受老城新活力;来到花都竹洞村,村内有超过1000株竹子,置身竹海深呼吸;入驻花都木莲庄酒店,泡着温泉,享受湖景,体验星空露营艺术旅居生活。(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 | 孙 磊
校对 | 周 勇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