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在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揭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22-08-11 00: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通讯员 陈奕安
图/主办方提供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岭南商旅集团花园酒店博物馆共建行动——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揭牌

仪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岭南商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战略合作为纽带,以“花园酒店博物馆”为示范项目开展共建合作。

合作将借助花园酒店博物馆的现实载体,围绕博物馆研究、展览、教育、收藏四大功能聚焦住宿业发展研究,搭建学界、业界对话平台,长期观察行业典型学术样本,致力于将博物馆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引领性的研究基地、文化高地、研学基地和主客共享的创新型文旅融合目的地。

岭南商旅集团介绍,以花园酒店博物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依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级旅游行业顶尖智库的地位,发挥其研究规划、技术支持、数据统计、学术交流合作等资源优势,整合岭南商旅集团在旅游住宿、会展会议等方面资源,开展旅游饭店、一般旅馆、民宿和其他非标住宿发展研究以及展览会议等活动是花园酒店博物馆重要的运营思路之一。

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

据悉,双方从花园酒店博物馆项目筹备与建设期间开始共建,已形成稳定、成熟的合作模式。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花园酒店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住宿业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具有行业首创价值。

其建馆理念具有文旅融合的延展性,在行业内具有领前性。早在博物馆筹建初期,双方就已达成了共建意向,并在今年年初达成了共建战略协议。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岭南商旅集团将进一步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助力花园酒店博物馆“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总体目标。

期待与岭南商旅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讲好中国旅游故事,共同描绘旅游发展的美好蓝图。

岭南商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凌峰表示,这次“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在花园酒店博物馆揭牌,标志着岭南商旅集团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对助推广州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打造湾区宜居宜游宜业优质生活圈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岭南商旅集团将紧紧依靠中国旅游研究院,以战略合作为纽带,以花园酒店博物馆为示范性共建项目,聚焦住宿业发展研究,致力把花园酒店博物馆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引领性的研究基地,并持续深化常态化、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大力探索花园酒店博物馆的专业性、创新性发展之路。(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赵丹丹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