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一周旅游|全国近百景区为中、高考学生免费,北京环球度假区月中将重开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22-06-08 15:03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修复: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961万人次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消息,2022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

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5.6%。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广州融创文旅城 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端午节假期,旅游业利好政策不断,旅游企业经营信心和游客出游热情得到快速修复。

民俗游热度维持高位,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一、二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预订火热,端午民俗、农耕采摘、露营野餐、漂流消暑成为端午节假期四大热门主题。

▶▶成绩单:广东端午假期民宿预订量全国第一

多个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广东人出游欲望强,深圳、广州、珠海等跻身热门出游城市;从民宿预订的热门省份来看,广东省排名第一;广东的欢乐谷集团、广东长隆度假区、佛山南海影视城、清远古龙峡漂流国际漂流赛场位列全国热门景区前十。

清远古龙峡漂流 景区供图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初步测算,端午假日期间广州市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71.63万人次,实现文旅消费收入21.93亿元。15家纳入监测的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也有显著提升,反映出文旅市场回暖、游客渴望出行的积极信号。

其中,广州市接待乡村游游客近239万人次,沙湾古镇、莲花山旅游区、正果老街旅游区等热门乡村旅游景点游客接待量翻一番以上,从化、增城、花都乡村精品民宿入住率达100%。

▶▶重启:北京环球度假区6月15日起恢复开放

6月7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计划于6月15日起恢复开放。其中,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计划在6月14日向入住客人开放,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在同日开启营业,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于6月15日正式开放。

环球度假区表示,将在严格控制客流并强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分阶段逐步恢复度假区的运营。

北京环球影城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摄

恢复开放后,所有游客进入北京环球度假区均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北京健康宝和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快速体温检测,并在进入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时出示有效园区预约码。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向好,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已重新开启。

▶▶新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7月2日开放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将于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标准成人门票为50港元。开幕首年,每逢星期三将免费向公众开放7个常设专题展厅。

这7项开幕展览分别为“紫禁万象:建筑、典藏与文化传承”(第1展厅),“紫禁一日:清代宫廷生活”(第2展厅),“凝土为器:故宫博物院珍藏陶瓷”(第3展厅),“龙颜凤姿:清代帝后肖像”(第4展厅),“器惟求新:当代设计对话古代工艺”(第5展厅),“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第8展厅)和“驰骋天下:马文化艺术”(第9展厅)。

香港故宫文博馆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据介绍,来自故宫博物院的914件珍贵文物将于7月在香港故宫文博馆开幕展中亮相,其中一级文物166件,属“国宝”级别,占借展品总数18%,其中约七成文物为首次赴港展出。

▶▶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业复苏强劲,Q1国际旅客数量同比增长182%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近日发布的世界旅游晴雨表显示,全球旅游业持续稳健复苏。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目的地接待的国际旅客数量近1.17亿人次,同比增长182%。

其中,欧洲地区复苏最快,接待的国际旅客数量同比增长280%,美洲地区同比增长117%。不过相比2019年同期,欧美地区接待的国际旅客数量分别减少了43%和46%。

▶▶凭证件免费:全国近百个景区推出中、高考学生免费游景区活动

随着2022年高考拉开序幕,为助力高考生,云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贵州、内蒙古、湖南九省份近百个景区推出了面向中、高考学生的免费游优惠活动,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即可在特定时间内享受优惠。

推出考生免费游活动的景区中,不乏云南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以及安徽西递、宏村等著名景区。

西递、宏村是世界遗产 新华社发(资料图)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举办630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

6月6日,国家文物局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线上召开,介绍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有关情况。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甘肃兰州举办。

除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外,在国家文物局的倡导下,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谋划、确保安全,组织开展6300余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线下活动,展现文博行业特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行业展会:2022第三届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将在广州举办

日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宣布,由其主办的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将于2022年8月10日-12日开幕。

连同亚洲乐园及景点博览会、亚洲页游与演绎产业博览会等专题展会,展出规模达13万平方米,1500家来自全球游乐、文旅、景区相关的产品供应商和服务企业参展。

往届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 主办方供图

博览会将展示全球最新的主题公园及游乐场设施、旅游景区装备、夜游演艺项目、旅居露营产品以及文化旅游、文创二消、文旅科技、智慧旅游、电玩娱乐、室内乐园等文旅景区相关产业链的各个产品及配套服务。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
校对 | 谢志忠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