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州旅游形象IP首次线下亮相,阿蛮和咩仔谁更应该当团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发表时间:2021-04-21 18: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主办方提供

4月21日,广州旅游形象IP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漂亮的“阿蛮”与呆萌的“咩仔”来到花城广场,与市民游客展开亲切互动。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近日正式推出了这两位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其生动活泼的形象表现出新旧思潮的碰撞。IP发布以来,受到市民游客以及网友的热情关注与讨论。

IP作者现身,为广州文旅送祝福

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的设计,源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起的“广州旅游形象IP”征集海选活动中的特等奖作品《穗游Family》。

该作品由广州雕塑院院长,著名雕塑家、艺术家许鸿飞带领团队创作。本次见面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许鸿飞团队颁发了奖杯。

现场颁奖

许鸿飞表示,广州是一个文化丰富多元的城市,深厚的底蕴为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经过团队的不断打磨,他们最终形成了完善的IP设计提案,现入选的“阿蛮”与“咩仔”,正是设计之初的两个最重要的IP形象。其原型源于广州城市老地标五羊雕塑和新地标广州塔,造型、配色上融入了其他广州旅游的标志性元素。

许鸿飞表示,希望两个IP形象未来可以为广州文旅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市民游客带来快乐。

首次亮相线下见面会,阿蛮、咩仔实力圈粉

本次见面会是广州旅游形象IP推出以来,阿蛮和咩仔的首次线下亮相。

两个IP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目光,小靓女“阿蛮”性格温柔又多才多艺,是广州的“学霸小导游”;呆萌小羊“咩仔”活泼又调皮,是个人见人爱的“羊城本地通”,他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我爱你广州》,展现了对广州旅游的热爱及各自才艺。

IP见面会现场,两个IP形象亮相

当天,“阿蛮”和“咩仔”还带领IP巡游队伍在花城广场进行了欢乐的巡游展示。巡游队伍吸引了许多市民与游客驻足互动,争相与两个IP形象合影留念。“阿蛮”和“咩仔”还为大家送上精心准备的初次见面纪念款礼物,收获了粉丝的一众好评。

正式亮相后的“阿蛮”与“咩仔”,将肩负推广广州旅游的使命,开展一系列与市民游客的线上互动,发布便民出游攻略;还将以更多样的形式在线下与市民游客见面,积极参与广州旅游的宣传推广,带大家领略广州旅游的魅力。

创新营销不断深化,IP成长日记邀您见证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广州旅游IP将持续创新,文旅活动也精彩不断。

除启用IP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外,他们还将推出广州旅游形象IP系列表情包,未来将在微信表情包商店逐步上线,为市民游客的生活与出游增添更多乐趣。

为更好地完成推广广州旅游形象的使命,“阿蛮”和“咩仔”决定组建“广州文旅后援团”,组织所有热爱广州的小伙伴为广州文旅“打Call”。

IP见面会现场

对于谁能成为后援团团长,两个小家伙都有自己的想法:

“阿蛮”觉得自己亲切优雅,多才多艺又会多国语言,对广州的旅游景点和特色风俗一清二楚,可谓“外形佳,能力强”,成为团长当之无愧;

“咩仔”觉得自己可爱又活泼,对广州的趣闻、景观了熟于心,能把广州文化讲得头头是道,兼顾“长得萌,人气高”,自己才应该当选团长。

两个小家伙为此争论不休、互相较劲。您觉他们中谁更适合团长的位置呢?

据悉,“阿蛮”与“咩仔”的成长日记、工作计划、出游攻略等内容将在“广州文旅后援团”官方微博、抖音账号更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诚邀每一位市民游客共同参与见证“阿蛮”与“咩仔”的成长。

一起期待与“阿蛮”和“咩仔”在广州偶遇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