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州市自驾游协会正式成立,岳超任首届会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21-04-06 17:44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4月6日下午,广州市自驾游协会在花都北迹露营一号营地正式宣布成立,标志着广州市自驾游市场正由无组织向正规化有组织转变。

在当天举行的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花都区区委区政府、花都区旅游办、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致辞。各会员单位及媒体代表约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成立筹备报告、协会章程及会费标准,并投票表决通过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东风日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超当选会长,广州聚星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熊金红任秘书长,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邹义荣任监事长。

广州市自驾游协会会长岳超表示,广州位列全国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前列,自驾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广州市自驾游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广州市自驾游行业及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岳超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将从多方面提升广州市自驾游协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广州自驾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出席会议的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显东表示,首届协会必将为广州市自驾游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孙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州市自驾游协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带头作用,凝聚行业力量、培育行业文化、树立行业品牌,吸纳更多专业人才,强化自驾游市场的规范运行,推动自驾游组织从无序竞争到有序合作转变。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自驾游协会的筹备过程得到了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花都区区委区政府、花都区旅游办、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以及广州旅游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广州市民宿协会、广州市导游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会在花都北迹露营一号营地举行

新闻加点料:

本地自驾游市场,疫后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显东在会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现场采访时指出,当前广州自驾游市场异常火爆,居民由疫情前以出境自驾游为主,转变为到国内各地开展自驾游,以广州本地为目的地的自驾游市场进而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柯显东表示,借助广州市自驾游协会的成立,一方面可更好地服务于本地游客,同时可在疫情结束后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尤其是境外游客到广州来,深入体验广州文旅发展的丰硕成果。

柯显东透露,广州市自驾游协会成立后,接下来将打造多个主题的特色自驾游线路,其中首要的就是乡村自驾游,“近两年乡村旅游人次已占广州旅游接待总人次的一半,未来的乡村自驾游市场大有可为”。此外,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广州还将打造红色主题自驾线路,及围绕中小学生群体的研学主题自驾游,并将与多个对口扶贫城市合作打造跨市甚至跨省长距离自驾游线路,丰富市民的自驾出游选择。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