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又见香雪 倾听花开”| 第十三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20-12-29 21:43

文/陈馥敏

一年一度的“萝岗香雪”再次盛放迎客。今天(12月29日),第十三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在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拉开序幕,活动为期3天,将持续至12月31日。

本届香雪节以“又见香雪 倾听花开——梅好生活 诗意传情”为主题,以传承、弘扬“萝岗香雪”文化内涵,擦亮黄埔文化旅游品牌为主旨,在呈现自然美景本真的同时,精心设计了爱梅颂梅古今赏打卡、梅花主题cos展、香雪文化分享沙龙、“香雪缘”书画雅集、民族与西洋器乐展演等活动,融观展、赏花、美食、文艺、休闲娱乐为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由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厚朴养生文化馆共同创新开发的萝岗梅花养生宴“香雪宴”也在本届香雪节首次亮相。

 
第十三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自2008年首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走过了十三个年头的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是黄埔区重大品牌节庆活动之一,已经成为羊城街坊冬日之旅的“标配”出行体验,累计迎接游客总人数超过730万人次。

笔者了解到,目前萝岗香雪公园内4000多株的梅树已经进入初花期,预计将于1月6日达到盛花期,“十里梅林”盛况即将再现。

开幕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绚丽多姿

 
香雪节精彩纷呈的开幕式

12月29日上午10点,第十三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香雪公园南门举行,由凤凰湖小学带来的歌舞《我们腾飞吧》拉开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行云流水的舞蹈动作让人心悦神怡。

还有承载着一代代黄埔人的光荣与梦想,崭新歌曲《到黄埔去》、粤剧名伶吴非凡带来的《花城欢迎你》、黄埔音乐家协会和区文化馆共同演绎的充满力与美的现代歌舞表演《香雪烂漫》、“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获奖作品粤剧《南海神庙》等节目轮番上演,在展现黄埔美丽风光、动人风土人情的同时,也将黄埔悠久历史文化元素巧妙地串联和点缀其中,让演出既赏心悦目又充满温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萝岗梅花养生宴惊艳亮相

 
以“梅”元素为主题的“香雪宴”

冬日赏梅,是黄埔自古以来的风俗,而梅花在黄埔的文化中,不仅作花供人观赏,也可入菜供人品鉴。本次“香雪宴”以“梅”元素为主题,通过独具特色的创意菜单,巧用妙用食材、创新烹饪技法、翻新装盘与盛器,充分体现“色自然、味鲜美、形多样、器精良、名雅致”,以一本菜单一本美食故事理念诠释香雪梅花宴的文化品牌内涵,每道菜都有诗情画意、有典故传说、有黄埔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一盘盘以梅花、梅果入馔的“香雪”菜品,将引领食客用舌尖描绘出独有的脉脉风情。

玩转香雪节,一大波活动邀你“打卡”

 
创新cos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

本届香雪节以梅花诗词为主题,沿梅仙广场、香雪长廊、文化广场、正气园布设拍照、盖章打卡点,参与拍照打卡、集印章的市民,可以持相关凭证到便民服务点——梅韵阁兑换香雪主题文创产品。公园内还设有创意留言墙,邀请古风Coser走秀,与市民游客合照互动。更有“神武十周年玩家留言墙”,让市民游客共同书写美好祝福,为新的一年祈求心愿。

 
活动现场乐趣十足的打卡活动

在钟氏大宗祠,主办方还将邀请魏微大师工作室及黄埔区内文化名家,以香雪文化为核心主线,举办香雪文化分享沙龙,畅谈岭南文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讨香雪及黄埔文化未来发展方向与趋势。同时,场内还将组织观看主题文学、摄影、书画作品展,展现黄埔文化底蕴与创新活力。

萝岗香雪短视频大赛启动

 
活动现场拍摄古风视频的游客

近年来,科技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催生了很多文旅传播的新模式、新手段。今年香雪节,黄埔创新推出“踏雪寻梅,与春相约——萝岗香雪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第十三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紧密相关的观景赏梅、生态文明、旅游发展、城市提升、科学普及等内容,参赛者可将参赛作品注明“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并发送至邮箱hpsxy1@126.com,或者带上话题标签#萝岗香雪短视频大赛#发布在抖音平台并@黄埔文化集团,同时私信黄埔文化集团抖音号“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报名。短视频大赛截稿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获奖作品将通过公众网络投票选出,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千元大奖。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