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应季而食 | 温暖过冬,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推出冬季菜式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20-12-24 22:04

文/陈馥敏
图/酒店提供

“煲”这个字,在广东话里有两种词性。当它作为动词出现时,表示文火慢炖,有慢条斯理之意味,例如广东人最喜欢的煲老火汤、煲电话粥;当它作为名词出现,则表示那个耐高温兼有保温之功效的砂煲了,例如热辣辣、香喷喷的煲仔饭和煲仔菜。

煲仔菜

煲仔菜的历史非常久远,五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开始领悟到煲的妙用了。广东人注重饮食,尤其是粤菜,更是深谙其门道。在炮制煲仔菜之时,砂煲既是烹饪的器具,同时也是装菜的容器。煲仔菜制作起来不算太难,但是要做成精品,就需要厨师对烹饪器皿和食材都具有深刻的理解。

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随轩中餐厅

近日,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随轩中餐厅推出了应季冬季菜式,由中餐出品总监邓志雄师傅从食材臻选和烹饪技艺双重考量,呈现多道特色煲仔菜及腊味菜式,辅以适宜冬季享用的老火靓汤,兼顾美味与营养。

飘香瓦煲焗东星斑

飘香瓦煲焗东星斑,选用整条游水东星斑切片,置于铺了姜葱蒜在锅底的瓦煲内,大火令煲内瞬间高温加热,以“大道至简”的形式还原呈现东星斑鱼肉本真的味道,肉质劲道鲜嫩,清甜紧实的口感,让食客难得能在食鱼的过程中感受到“大口吃肉”的痛快。

当季板栗焖鸡

当季板栗焖鸡,选用秋季成熟的板栗入馔,其益气健脾的好处更是适合在冬日滋养身体,温润进补,早在宋代就有“老去自添腰脚病,山翁服栗旧传方”的说法。去壳的原只板栗与切块鸡肉在锅内翻炒爆香,加入葱姜蒜再辅以简单调味炆煮,一口鸡肉一口栗子,老少皆宜。

双冬扣羊肉煲

双冬扣羊肉煲,暖中补气、可御风寒的羊肉成了寒冷天气中温热的惦念,将带皮羊肉以明火炙烤,直至表面略发金黄,经焯水、大火煎炒后再放入沙煲中熬煮。掀开煲盖,专属于羊肉的独特香气满溢而出,香味中还夹杂着南乳与柱候的复合酱香,汲取了浓郁酱汁的香滑冬菇、爽口冬笋再加上甜脆马蹄,荤素巧配,温润进补。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