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讲好红色故事,2020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20-12-13 20: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馥敏
图/主办方提供

12月11日,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委员会主办的“赓续红色因子 讲好吕田故事”2020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选拔大赛在莲麻小镇举行。24位决赛选手锐意创新、匠心创作,充分展示讲解技能和风采,将吕田红色老故事讲出新时代新内涵。活动现场还为“从化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人才库”揭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引擎”。

2020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据悉,加快打造穗北红色文化产业带,以红色引擎驱动绿色发展,吕田镇党委政府于11月2日启动了2020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选拔大赛。大赛历时1个多月,先后吸引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从化区多所高校及中小学100多人参赛。经过线上初赛、网络投票、赛前培训等环节选拔,24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参赛人员现场讲解吕田红色故事

决赛采用“风采展示、限时讲解、创意改编、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赛场上,选手们以“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黄沙坑、中共从北(吕田)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白石嘴胡氏公屋、中共塘基背支部旧址巢德麟小楼”等吕田红色旅游景点为选题,用精彩的讲解为观众翻开一段段穗北红色革命历史篇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共产生中小学组和大学青年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7名,以及最佳创意演绎奖各1名。

2020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选拔大赛现场

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凤萍表示,吕田镇是广州北部唯一的革命老区镇,中共从化县委在吕田镇塘基村成立,从化党组织的历史是在吕田开启的。在明年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在吕田镇举办红色旅游讲解员选拔大赛,是一次发现红色旅游讲解人才的重要契机,是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巩固,也是从化传承穗北红色基因、弘扬穗北红色文化、加快打造穗北红色文化产业带的重大举措。希望通过用好这一支红色讲解员队伍,推动吕田红色革命遗址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利用,推动穗北红色基因长远传承,推动穗北红色旅游更加繁荣发展。

现场为“从化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人才库”揭牌

大赛上,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凤萍、从化区政协副主席蒋琼芳、从化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余贤、吕田镇党委委员赖卓艺为“从化吕田红色旅游讲解员人才库”揭牌。24位入围决赛的选手成为首批入选人才库的旅游讲解员,未来将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精彩的红色旅游讲解,更好地宣传推广吕田优质的红色旅游资源。

吕田镇还将定期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解员培训活动,持续提升讲解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加快培育一支服务意识突出、业务能力过硬的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推动吕田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为吕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打好打响“红色牌”提供人才支撑。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