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11月27-29日在广州举办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20-11-13 22:23

11月6日,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展前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作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两个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高效推进,展会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如期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线下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展会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形式,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需求,设置了7大展区、14个系列论坛以及20余项配套活动,有近30个省区市体育局参展,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体育与健康议题,首次设置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体育影视论坛。

为进一步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供给,今年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继续开展,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报送的832个项目,活动现场还将发布《体育旅游大数据分析及对体育消费带动作用研究》。

据介绍,今年两博会首次在体育文化主题展区设立“主宾项目”,重点围绕武术、围棋两个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推广。除了以珍贵文物展示项目的历史与文化内涵外,还将以现场情景剧再现项目故事,以全息影像、VR互动、智慧考场等展现围棋与武术智慧发展成果,此外阿尔法Go也将惊喜亮相,现场人机对战,开展观众互动。由十多位围棋冠军组成的“世界冠军男神天团”将现场助阵两个博览会。

今年首次开展“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加强优秀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的保护、推广和创新,共收到26个省区市报送的420个项目,推选出的45个优秀项目将在博览会上宣传推介。

今年展会还重点关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热门板块,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经济内循环背景下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预计吸引400余家国内外厂商、品牌参展,法国、英国、德国、巴西、阿根廷、荷兰、乌拉圭、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的驻华机构纷纷亮相。

IDG亚洲总裁朱东方介绍本届两个博览会将首次采用“线下展+线上展”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线下疫情防控方案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创新科技,打造覆盖“云展示”“云观展”“云论坛”“云对接”等多个层面的线上展会新平台,为境内外参展企业、观众提供沉浸式的线下线上一体化互动和体验模式,进一步提升展会的数字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

届时,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国际体育媒体联盟、世界滑冰协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将以线上视频形式参会。(陈馥敏)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