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旅游+体育”:华南首个《潜水系列产品行业服务标准》出台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20-09-29 23: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馥敏

9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与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岭南控股”)联合举办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就推动体育旅游事业发展、促进后疫情时代“体育+旅游”消费新业态发展,开展长期战略合作。会上还发布了华南首个《潜水系列产品行业服务标准》,未来将在体育旅游产品服务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拥有全国顶尖的潜水培训师资以及完备的潜水教学设施及场地,从入门级的水上项目综合体验:如水上沙发、滑水、香蕉船等,到专业级的潜水训练池、开放水域训练基地等,能全方位、纵深度服务水上运动初级体验者以及潜水运动爱好者的各种运动需求。

岭南控股作为岭南集团大旅游产业的运营整合上市平台,拥有品质卓越、影响力大、覆盖区域广的商旅出行、住宿、会展、餐饮、景区等业务,并一直致力于打造以消费体验为核心的国际化“泛旅游生态圈”;而旗下的旅行社企业广之旅,更是岭南地区首家探索“旅游+体育”的旅行社,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率先研发专业“潜水+”旅游产品,一直深耕专业潜水领域,拥有庞大的水上运动、专业潜水的潜在消费客群。

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校长李勇表示,湛江潜水学校具备优质、专业的水上运动体育资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人们对国内康养出游的需求和关注大幅提升——这是湛江潜水学校接待资源走向大众、服务大众的重要契机;借助岭南控股旗下酒店在住宿、餐饮方面成熟的运营经验,以及旗下广之旅深耕旅游市场40年的产品研发能力、客源组织能力、以及成熟的渠道网络资源,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吸引国内更多市民参与水上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开拓旅游体育发展新业态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双赢。 

现场发布华南首个《潜水系列产品行业服务标准》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在发布会上,广之旅还全新公布了华南首个《体育旅游产品标准》,从执教教练、运动基地、理论实践、专业装备、行程管家五大维度对体育旅游产品中涉及的全方位要素制定了标准化要求。更透明的标准化全流程服务承诺,让游客明白消费、享受专业潜水体验的同时,也规范了旅行社自身的服务,对下一阶段发展方向赋予内涵,树立标杆。

受疫情影响,出境海岛游便利程度直线下降的同时,国内庞大的潜水考证市场潜力也使引导海外旅游消费回流成为商机,岭南控股此次与湛江潜水学校的合作也基于对这一市场前景的看好。未来,广之旅还将联合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在海洋保育、海岛旅游、研学科研等方向,持续打造适合年轻客群的休闲、体育旅游产品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