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云上”开幕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20-08-25 20:5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馥敏

8月25日,2020年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云上戏水节在“岭南避暑之都”连山开幕,今年的戏水节主题是“避暑之都·富氧连山”。

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之下,今年“七月香”戏水节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游客可以在“云端”体验戏水游玩,120万观众通过网络直播,间接参与连山的戏水狂欢。

2020年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云上戏水节开幕 主办方供图

“七月香”壮家云上戏水节以神秘的祭水仪式拉开了序幕,7位着壮族轻盈服饰的“仙女”跟随着阵阵歌声,从河岸缓缓进入河水,并将河水洒向村民,洒向四周。祭水仪式结束后,一个个富有壮族风情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还有激动人心的戏水狂欢,活动通过抖音、快手及连山的本地媒体平台“爱连山”等全方位的现场直播,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戏水节的精彩。

精彩的戏水狂欢活动 主办方提供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直播向观众介绍了连山的民族风情、生态旅游、生态农产品、壮瑶美食、美丽乡村。云上戏水节还设有连山欧家梯田度假区直播分会场,为观众介绍广东省规模最大、最原生态的梯田,带观众们走进画中世界,领略自然之美。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连山旅游,直播活动现场还通过抽奖的形式送出各景区门票,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持续打响“戏水节”这个品牌,进一步提升连山的知名度。

连山钟灵毓秀,文化兴盛,这里壮瑶民族风情浓郁,民间文化丰富多彩。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壮族称为“七月香”。每逢此节,壮家人不分男女老幼集聚到河里洗头、沐浴、耍水,祈求健康长寿、平安吉祥。这一天取水冲黄酒酿醋,醋香醇厚经久耐放,故又称“女儿节”“长久节”。千百年来连山壮族始终保持这种习俗,并演变成为壮族一个盛大的节日,“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因此演绎而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