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这个暑假约起来!走百条精品旅游路线 逛百个网红打卡点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文/图 刘星彤、穗文广旅宣(署名除外)发表时间:2020-07-15 20:55

A、打卡羊城  从开启童话之旅大门开始

长隆熊猫酒店 酒店供图

走进酒店大堂,就如同走进了动画片中的梦幻熊猫村,每一处角落都布满卡通元素,电梯间被设计成茶壶火车造型,根据大熊猫三胞胎打造的萌系童话主题客房,可爱风满满;环尾狐猴、小龙马、鹦鹉和孔雀珍稀动物展区环绕着酒店,在客房内或餐厅里,就能观赏到各种珍禽异兽……

在广州,类似于这间以熊猫三胞胎动画片为蓝本设计的长隆熊猫酒店的“网红”打卡酒店,有很多。例如位于珠江新城、全球最高的广州瑰丽酒店,位于南沙、拥有绝美无边际泳池的南沙花园酒店等。远点再到周边乡间,增城吾乡石屋、云水间、花都上庄民宿等特色民宿,也吸引着众多喜爱拍照打卡的年轻游客。

广州融创雪世界

记者了解到,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近两年,广州城内的网红打卡地越来越多。有没有一份权威的官方名单,让市民可以按图索骥,对照着去打卡? 

据悉,为发动市民及游客参与挖掘广州的食、住、行、游、娱、购等元素,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抖音合作开展“文旅荟萃,乐享广州”网红打卡地系列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收获了一大波持续关注。近期,根据抖音平台上的视频播放量、话题参与度及推荐攻略阅读量等数据,市文广旅局优选出最具人气的TOP10景点景区、美丽乡村、人气餐厅、风味小吃、品牌酒店、特色民宿、红色旅游点、文化艺术场馆、文旅小镇/创意园、文化历史/商业街区,综合推荐评选出第一批(共100个)网红打卡地名单。上述的品牌酒店、特色民宿,均榜上有名。

有网友戏称:“拿着这份名单,全年的节假日都能安排起来了,好玩不重复!”

B、网红打卡魅力十足 实力演绎“吸客大法”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该评选活动基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抖音平台上发起的城市挑战赛活动,市民和游客通过发布#花城网红打卡地话题即可参与,以第一视角打卡互动,呈现广州的文化活力和旅游魅力。

根据官方统计,截至目前,“文旅荟萃,乐享广州”网红打卡地系列活动累计视频播放量达到3.6亿次,参与活动视频超过1.4万个;发布的花城网红打卡地系列攻略共有50篇及9期九宫格海报,共推荐了约200个广州网红体验点,获得阅读量约21万。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  景区供图

作为入选网红景点景区的代表,以本地亲子家庭游客熟悉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为例,穿过入口处采用缤纷投影技术的270°全景天幕,就进入了一段梦幻的沉浸式海底世界之旅——光影交错的水母秘境、360°超广角的海底隧道、海底瀑布、长达40.809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深海实景展缸以及白鲸之恋、美人鱼表演……一批又一批的家庭游客、三五好友乐此不疲前往畅游打卡。记者登录抖音平台看到,截至发稿,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抖音号粉丝数达34.9万,获赞223.9万次,不仅本地市民,不少外地游客也在留言区表达了对景区以及广州的美好印象和喜爱之情。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红打卡地系列活动联动近百个文旅相关单位及企业参与活动宣传,以天鹿湖为例,自参加活动以来,其“飞越丛林户外探险乐园”通过线下引导游客和员工拍摄打卡视频上传到抖音,吸引了一大波流量,获得超9500万点击量,虽位于黄埔区,距市中心较远,仍一跃成为城中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实力派”。

C、百条旅游精品线路  填满你的欢乐暑期

夜晚的广州塔与广州城市观光巴士

后疫情时代,省内游成为主流,哪些跟团游线路最切合市民游客当下的出游需求、最值得利用假期和家人前往体验?

日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市内各大旅行社广泛征集正在经营或即将推出的广州市内、广东省内(大湾区城市以外)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可不含港澳)精品旅游线路,总计收到近70家旅行社报送的300多条旅游线路产品,经过精心筛选,整理出16类、共计100条精品旅游线路。

增城白水仙瀑景区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20条,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海岛之旅”线路2条、“粤港澳大湾区全景之旅”线路8条、“粤港澳大湾区红色及改革开放成果之旅”线路3条、“粤港澳大湾区乡村生态之旅”线路5条、“粤港澳大湾区美食之旅”线路2条。

广东省内(大湾区城市以外)精品旅游线路40条,包括:“山水粤北探寻之旅”线路26条、“文化粤东体验之旅”7条、“多彩粤西发现之旅”7条。

市内游精品旅游线路40条,包括:“广州红色传承游”线路6条、“广州乡村生态游”线路10条、“广州文化历史游”线路6条、“广州康养休闲游”线路5条、“广州亲子游乐游”线路3条、“广州经典全貌游”线路5条、“广州现代都市游”线路3条、“广州美食乐享游”线路2条。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