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瞭望| 对温泉的信心,来自“安心住、健康泡、舒心食”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20-03-25 17:39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获悉,广东省内温泉企业陆续恢复营业,客流正逐步恢复中,但是环境怡人、自带康养属性的温泉景区还没有想象中的“报复性”消费反弹出现。

全省规模以上的温泉景区近110家,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产者占9成,预计3月底前都将陆续恢复营业。

韶关丽宫温泉室外温泉池 景区供图

安心住: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介绍,广东温泉宾馆、广州圣托利温泉庄园、碧泉空中温泉、广州卓思道温泉度假酒店、龙门地派温泉等省内多家温泉景区还为奋战多天的“白衣战士”送上包括景区免票、住宿、温泉优惠等一系列的康养礼包。

广东温泉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全省一百多家规模以上温泉拥有固定员工约3万多人,其中大部分为温泉附近村镇的当地人,复工极大缓解了他们的就业压力。

如位于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的古兜温泉小镇,就为周边村镇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现在企业员工基本都开工,大家实行轮岗制,基本收入有保障。

此外,如广东第一峰天泉温泉度假村、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金山温泉等部分温泉企业,当地员工占比达到80%以上,实现了农村劳动力的真正就业,带动农村低收入人口脱贫致富。

古兜温泉  景区供图

健康泡:目前入住率偏低急需提振信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目前温泉消费热度暂时还不高,温泉酒店入住率普遍很低,业内估计会有一个延迟效应。

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古兜控股主席韩志明对媒体透露,春暖花开正是温泉游的好时节,但目前大家的心态还处于防疫阶段,来度假旅游者寥寥无几。江门古兜温泉小镇共有7个酒店,其中3个开放,几百间房平均每天仅有个位数的预定入住量。

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副会长、惠州龙门地派温泉总经理李星凯表示,地派温泉所在的惠州龙门一直是低风险地区,所以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基本没停业。从春节至今,客房预订有缓慢增长,但肯定不能与往年相比,爆发性增长不可出现。目前客户信心仍不足,有人咨询完犹豫不决仍放弃。

云浮市新兴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营销负责人也介绍,自2月28日恢复营业以来,周末时每天入住房间数大约在四五十间,而平日每天入住房间只有十多间。

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

舒心食:温泉企业创新应季特色美食

在周边游的温泉旅游板块,美食一直是很重要的元素。如今正在复苏之中的温泉旅游,“康养+旅游”催生出一系列新业态。其中,选择在度假村内而不是周边农家乐就餐,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如何在美食上做好文章吸引游客?成为温泉景区的一道必答题。

温泉企业推出创新时令菜式吸引客人 受访者供图

龙门地派温泉,抓住“春分”时令美食做创新文章。地派温泉利用龙门当地应季的艾草、春笋、河虾等原生态食材纷纷上市的契机,结合龙门胡须鸡、腐竹、水库鲩等特色食材,邀请广州市五星级酒店总厨交流协会会长李智明和常务副会长黄认稳一道指导龙门美食创新,加入广东“三宝”(陈皮、老姜、禾秆草)等元素,充分发掘龙门特色菜品,打响“龙门宴”特色饮食的金字招牌。在两位大厨的指导下,地派温泉以创新思维及如何抓取材龙门原生态健康食材,很快烹制砂鼎养肺炖汤(土猪排、黑蒜、山泉水、陈皮姜)、陈皮老姜胡须鸡、艾糍芒果陈皮薄撑,清香味美、创新中又具龙门乡野风味。

李星凯表示,“安心住、健康泡、舒心食”是疫情后对温泉行业的基本要求,这一宗旨也令游客点赞。地派温泉近期将在以上菜式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打造养肺一号汤等品牌度假美食产品。

地派温泉创新菜式陈皮老姜胡须鸡  景区供图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