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打卡 | 等你“周游列国”,广州周边春游地②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20-03-11 18:24

原本要趁着春节假期体验的异国之旅,因为疫情被搁浅?其实,想要领略异国情调,在广州周边就有不少这样的地方。

欧洲风情:九龙湖欧洲小镇

位于花都的九龙湖欧洲小镇,如同一个真正的童话城堡小镇,这里由15座城堡组成,极具欧洲风情的小镇,实际上是五星级度假酒店。

一尘不染的街道、高耸的屋顶、纯白的墙面,走进小镇,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的欧洲。

想要拍出复古风大片的记好了:这里有教堂、哥特式建筑、顶着十字架的尖顶古堡,还有梦幻的童话大街,每一处街角、每一帧画面都透露着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情,只需要穿上华丽丽的春装、摆好POSE就好。

九龙湖欧洲小镇

泰式工艺:广州曼谷园

在广州,有一个一不留神就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曼谷”的地方,那就是广州曼谷园。

金色尖塔是泰国典型的建筑特色,多层屋顶、高耸的塔尖,用木雕、金箔、瓷器、彩色玻璃、珍珠等镶嵌装饰,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些建筑散发着艺术的美感。曼古园内,还有一座国内最大的银饰博物馆,里面珍藏着300多件银饰和艺术品,每一件都极具特色,且大部分都出自泰国大师之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一座超大的游乐场,疫情后可以带上小朋友来体验。

广州曼谷园

英式情调:南沙游艇会

别被南沙游艇会的名字骗了——这里可不仅仅是停满了游艇、枯燥的码头。作为南沙唯一一座古堡,游艇会的建筑风格都是以英式古堡风,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感觉到自己“瞬移”欧洲。

沿着江边走,可以看到数百只游艇在停泊,一边是欧式风格的城堡,蜿蜒曲折,仿佛置身欧洲街头。黄昏落日时,伴着彩霞漫步;夜晚时分,灯光旖旎,圆月高挂,吹吹江风,感觉实在惬意。

走累了,还可以在古堡旁边的英式西餐厅坐下来,品尝店里精致的甜品小吃,喝一杯红茶,静静欣赏古堡。

南沙游艇会

国际范儿:云台花园

位于白云山脚的云台花园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有山有水,花草树木、桥楼亭榭,从一进门的阶梯式溪流设计以及喷泉,到后面山坡上的玫瑰园、右边的温室植物园、左边的大红圆球浮雕……园内建筑布局参照的是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园——加拿大布查特花园,不必出国门,一秒就能“打卡”著名的国际庄园。

云台花园

中西合璧:大元帅府

大元帅府,一座兴建于1906年的广东士敏土(cement-水泥)厂,后成为孙山先生从北伐时期开始的居住及办公地。这座百年前的中西结合建筑,已被开辟为“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馆内设有“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革命政权”基本史料陈列和《民国广州掠影》展览等专题陈列,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海内外游客慕名前来。

元帅府总占地面积8020平方米,由南北两座主体大楼及东西广场和正门组成。卷拱式西式风格建筑混入了节竹式排水管、百叶门窗、花瓶式护栏及骑楼等岭南建筑风格,别有一番混搭味道,站在明黄色的复古建筑群下,随随便便都能拍出大片!

大元帅府

【新闻加点料】

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起的#花城网红打卡地抖音话题目前仍在持续中,这一活动意在与广大市民一起选出广州100个网红打卡地。打开抖音APP,搜索“#花城网红打卡地”相关话题进入页面,上传你的异域风情打卡视频带话题发布。最后记得@一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抖音号@广州文化旅游,就能让更多人欣赏到花城广州之美。

(本文图片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