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快报|@游客 清远长隆预计2021年建成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20-03-09 21:58

备受关注的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项目建成时间日前有了权威说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以下简称《2020计划表》)获悉,在其中的文化体育旅游项目续建项目中,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项目建设起止年限延为2016-2021年,比2019年《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时间延期一年。

《2020计划表》还显示,清远长隆项目的建设内容及规模是:建设七个主题游乐区域和广场、停车场、后勤用房等,建筑面积41.6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78980万元,到2019年底累计完成投资373970万元,2020年投资计划40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土建。

清远长隆项目效果图      图/长隆官网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9年10月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到访长隆集团,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介绍长隆发展的未来蓝图时再次提到:除了广州度假区三期、珠海度假区扩建以外,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还将建设全国首个野生华南虎繁育及野化驯养基地、世界最高的长颈鹿主题城堡、大象主题酒店等项目,成为长隆集团旗下第三个世界级旅游综合体。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按照长隆集团的规划,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将带动综合经济效益超过1000亿元,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并带动相关产业就业达20万人。

此外,作为与清远长隆息息相关的重大交通配套工程,在《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里,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工程银盏站至长隆主题公园段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7-2021年。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磁浮轨道交通线路38公里,初期设3座车站(银盏站、长隆大道站、长隆主题公园站),1个停车场,线路总长约8.10公里,牵引变电所3座,车辆选用3辆编组磁浮列车。

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列车模型       图/清远发布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