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国外网红打卡地虽好出游安全是首位

来源:金羊网作者:李力发表时间:2020-02-03 14:50

随着中国人出境旅游热情一年高于一年,去北欧旅行已经不只限于看雪景,特别是冬季,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自驾游,或是自助游去网红景点打卡,由此带来的一些旅游安全隐患值得注意。

据新华社消息:两名中国游客日前在冰岛南部意外身亡,冰岛警方16日通知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称在冰岛南部旅游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具中国公民遗体,死因尚待查明。

据目击者的人士透露,死者疑似自驾游遭遇暴风雪而遇难。据冰岛媒体报道,近日接连有自驾车辆误闯危险区域,因风速太大、能见度极低而被困途中。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提醒,冰岛近日连续出现暴风雪恶劣天气及雪崩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游客出行安全。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务必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及道路状况,注意行车和人身安全。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冰岛紧急救助电话+354-112,或拨打中国驻冰岛大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354-8932688。

冬季网红打卡点徒步很危险!

据悉,报道中两名中国游客身处的地方是近年来一处冰岛网红打卡地点,1973年,一架美国海军C-47飞机燃料耗尽,在附近的黑沙滩坠毁。飞机上的每个人都幸存下来,但是飞机遗骸仍保存在沙滩上。由于飞机残骸位于一望无际的黑沙滩上,多年来一直深受喜欢探险猎奇的游客所追捧。

记者采访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资深旅行家孙虹,她曾去过北欧自驾两次。她介绍,冰岛纬度极高,几乎位于北极圈内,近期天气寒冷,各种风暴、风雪频发。在冰岛南部常有汽车被冰冻在公路上。

黑沙滩上不能开车,该飞机残骸距离最近的公路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至少要步行两个小时,往返就是4个小时左右。孙虹建议游客尤其是冬天,千万不要只身前往这里,因为这里几乎是无人区,且冬天风暴、风雪都很大,很容易迷路。安全起见,出门前一定要留意天气预报。

孙虹认为:“他们应该跟随有冰岛司机的旅行团,而不是在这样的天气里选择自驾出游。如果是我,出游首先会选择当地暴风雪相对较少的季节。”

冰岛冬日自驾游一定要注意安全!

孙虹介绍,中国人出国旅游特别是自驾游存在一些常见问题。如开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对于国外的很多道路指示牌不留意看等问题。

孙虹说,有许多中国游客选择在冬天来冰岛自驾旅游,由于并不熟悉当地的路况、交通规则和多变的天气状况,很容易出现各种安全问题。比如错过或不会重视标明该路段已经关闭的指示牌。另外,中国游客还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常有人不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

孙虹表示:“如果来冰岛旅游就是为了打卡,为了能在微信朋友圈炫耀一下经历圈点赞,不顾公路关闭的严峻形势,如果再顶风冒雪下车去徒步,是非常没有必要的,大自然需要我们去敬畏。”

她提醒冬季去冰岛旅游的游客,冰岛冬天自驾有风险,请一定要谨慎,安全为上!!!

冰岛自驾安全提示

1、不建议游客冬天自驾游!尤其是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很容易迷路或者出现交通事故。

2、关注冰岛道路安全以及天气预报,可以关注 road.is (冰岛道路管理局)以及 en.vedur.is/alerts(冰岛天气预报)关注当前的天气以及道路情况。冰岛人们的天气警报真的是认真的!!!

3、不要停在路中间拍照!!!

虽然这里的公路看起来很空旷,但是每年都有游客因停在马路中央四散拍照而发生事故。

4、一定要有有效的通讯设施,买一张当地的手机卡或者开通全球通的漫游服务,这样才可以有效获得救援和帮助!

5、冰岛报警电话:112

6、关注油箱情况不要错过加油站!冰岛不像国内,到处都有加油站,这里人烟稀少,加油站没有那么密集!

7、路上开车能见度低于50米时,车速低于50km/h的时候,不是开双闪灯,而是要开后雾灯,直到后面的车辆接近到车尾后,再关掉后雾灯。

8、路边临时停车找车位,请不要打双闪。标准做法为打右转向灯,提示后面的车辆。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