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东文旅护照已“上线”!“趣味+优惠”助推文旅消费升级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12-30 22:04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摄影报道:12月30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广东文旅护照”项目首发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游粤印记·广东文化旅游护照”项目,为广大游客带来广东文旅新体验。

▲广东文旅护照

为加强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先行探索,激发消费动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了省直和广州市的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首批选取省博物馆、广州塔等10个“网红”打卡点,以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打卡印记、社交互动等多种形式,拓展传播渠道,辅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广东省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和旅游目的地的特色风貌。

▲广东文旅护照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

该项目以文旅消费为支点撬动、串起商圈、餐饮场所乃至体育运动场所等各种消费业态,形成区域性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带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选取的10个“网红”打卡点,包括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广州塔、珠江红船夜游、广州大剧院、广州陈家祠、杨匏安故居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省内知名旅游景点。该项目以“秘籍攻略”的形式设置文化和旅游故事线索,引导游客前往探寻10个景点并完成护照盖章任务,最终集齐一套10枚的“见多识广”纪念徽章。在增加旅游趣味性的同时,形成多个打卡点的联动,有效增强广东文旅精品线路的线下互动体验。

▲广东文旅护照内页

广东文旅护照涵盖了“探险寻宝、游玩指导、优惠抵扣、奖励激励、社交互动、收藏纪念”等功能。持有广东文旅护照的游客,在任一打卡点经过RFID(射频识别技术)设备识别护照后即可盖上印章,同时可以“盲抓”一枚限量版徽章作为奖品。如从10家参与单位集齐10枚不同的徽章,可在任一打卡点盖上“终极印章”,并获赠用于收藏徽章的套装礼盒。由于“盲抓”的徽章可能会有重复,游客可以通过社交平台以交换等形式,集齐10枚不同的徽章进行收藏。

▲“见多识广”纪念徽章

据介绍,护照中不仅印制了每个打卡点的特色介绍,还可以配套相关打卡点的餐饮、住宿、购物、景点门票的现金抵扣券和免票优惠等。在活动开展的前期,部分打卡点采用自助盖章机运菅,在广东省博物馆及广州塔等专门配备了配套的人机互动游戏,装载打卡点的广东文旅内容,打造文旅行业新的沉浸式体验。下一步,实施方还将根据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开拓新的“打卡”目的地,实现项目有效延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护照盖章机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