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Airbnb爱彼迎发布中国房东社区报告

来源:金羊网作者:李力发表时间:2019-12-25 15:47

羊城晚报讯日前,Airbnb爱彼迎在北京首次向外界发布了《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公布了2019年度房东大奖评选结果。据了解,这也是共享住宿行业首个综合性的房东报告。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今年1月至10月,爱彼迎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人数持续领先,居中国民宿短租平台之首。”

《报告》显示,爱彼迎房东目前已遍布全球超过10万多座城市,有140万房东在过去5年里获得了超赞房东徽章。截至2019年9月15日,爱彼迎房东通过共享住宿获得的总收入超过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96亿元)。

越来越多的房东正在助力中国共享旅游。2019年,爱彼迎中国超赞房东增长2.6倍,专业房东增长2倍,Plus房东增长9倍。爱彼迎中国房东群体中,80后和90后房东占比近七成,近九成的中国房东拥有另一份职业。他们普遍拥有较高学历,87%的房东为大学本科及以上。1/5的中国房东来自创意领域相关行业,居爱彼迎全球社区之首。

房东魏晓翔在他的传统白族建筑中装点上了更多民族元素,让旅行者们在房源中即可体验到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他因别出心裁的设计理念获得了“最佳房源设计奖”;“最佳待客之道奖”的得主是来自莫干山的一家三代——陈周涛和他的妈妈以及70多岁的奶奶,奶奶总是清晨起来便忙着为大家准备丰盛的餐食,甚至有人因为怀念她的梅干菜扣肉,一年内拜访了五次;来自成都的房东罗婷婷(Cat)获得了“最佳社区贡献奖”,她是曾经连任16届超赞房东的社区小队长,还自发组织了大大小小上百场房东线下活动;房东Joel Shuchat和万玛央吉陆续在老北京胡同的民宿步行距离内开设了多家餐厅、酒吧、甚至有单独的活动空间可参与他们打造的特色烹饪课程,开拓的创新思维让他们获得了爱彼迎首次颁出的“最具创业精神奖”。

此外,《报告》显示,中国还有不少具有成长潜力的民宿区域值得挖掘,包括杭州西湖、大理滨海、成都天府广场等深受旅行者青睐的热门区域。(李力)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