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锦绣潇湘”走进“魅力广东”,推出旅游优惠邀老广冬游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12-18 17:58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12月18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锦绣潇湘”——走进“珠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独具湖湘风情的特色文创、舞蹈表演和宣传短片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了“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三大文旅名片,并面向广东游客推出旅游优惠政策。

“魅力广东”情牵“锦绣潇湘”163.png

推介会现场上演风情舞蹈(主办方供图)

“魅力广东”情牵“锦绣潇湘”184.png

现场以图文方式展示湖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世界遗产张家界、崀山、老司城,“伟人故里”韶山、“千年书院”岳麓书院、“千古名楼”岳阳楼、“中国最美小城”凤凰古城等特色景点一一呈现,歌舞表演也让在场嘉宾近距离感受了“锦绣潇湘”的别样风情,现场推出的“全域旅游惠民卡”更是吸人眼球:畅游湖南100余家景区价值超6000元旅游卡惠民价格288元,广州市民在12月25日前凭广州身份证号关注“锦绣潇湘旅游卡”微信公众号购买,还可享受“买一送一”优惠。

“魅力广东”情牵“锦绣潇湘”418.png

崀山(主办方供图)

“魅力广东”情牵“锦绣潇湘”430.png

凤凰古城(主办方供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每年春节,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华人华侨到湘南地区(衡阳、株洲、永州)开启祭祖和祈福之旅的游客络绎不绝。本次推介会特地带来了冬游湖南的最新消息:除了祭祖与祈福,游客可体验丰富的温泉康养和休闲度假产品——在被喻为“广东后花园”的郴州,莽山景区已经完成了提质升级,长沙灰汤小镇和汝城的温泉也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粤湘两地山水相依、文化相通,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独特性和互补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在致辞中提到,广东是湖南在国内最大的客源市场之一。近年来,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不断深化,两省签订了共建无障碍旅游区、红色旅游等合作协议,在旅游资源开发、市场促销、行业管理、质量监督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表示,湖南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锦绣潇湘”品牌正在唱响中国、走向世界。广东正全力推进粤港澳人文湾区、休闲湾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文化和旅游高地,促进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创新发展。今后两省将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促进两省文化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魅力广东”情牵“锦绣潇湘”974.png

(主办方供图)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