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当“泡汤老手”遇上野温泉这才叫对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罗欢欢发表时间:2019-12-11 10:23

泡温泉固然有益身心,但来来去去几个地方泡温泉,又未免觉得没有新意。对于“泡汤老手”,或者是追求新鲜感的小伙伴们,普通的温泉可能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了,那不如让我们把步子迈大一些,走出广东,看看省外的野温泉到底有多“野”,大自然又有多么鬼斧神工。

■新快报记者毛静实习生罗欢欢

三江口野温泉

推荐地1

这是昆明境内普渡河中游三江口天然野温泉,从左岸流出的带着硫磺味70℃左右的温泉水,被人们用石头围起来,温度用河水调节,就成为了真正的天然野温泉,泡洗上一次,几天都舒服。去过的人说,三江口野温泉在许多野温泉中是独特的存在,它确实很“野”,目前只是准备被开发,完全免费,如果想泡,带上衣服和其他装备随时可以出发。

Tips

景点位置:昆明禄劝县九龙镇民权村委会河底

门票价格:没有门票,完全免费

特别玩法

享受不期而遇的惊喜

云南是著名的地热大省,全省各种温泉有700多处,但大部分都经过了商业化的开发,因此能看到未被开发的美丽,实乃一份不期而遇的惊喜。或许对于旅行“老手”来说,旅行目的之一,在于寻找那份“淳真”,如果你也一样,那么三江口野温泉定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你走进三江口野温泉,可能会闻到一点臭蛋的味道,那其实是硫磺味。本身泡温泉就可以缓解肌肉松弛,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再加上硫磺泉,更是益处多多。比如说,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一定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至于里面的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

推荐地2

四川大漕河温泉瀑布

四川的大漕河温泉瀑布,是难得的天然温泉浴场,泉水无色、透明、无臭、无味,沐浴其中,只觉得畅快惬意。温泉从半山腰喷涌而出,水质清澈,水流奔腾不止,绝不会积纳污垢,爱洁净的人也不会心存芥蒂。温泉流经山中的洞穴形成一个个水潭,在其中洗浴如仙境一般。不论春、夏、秋、冬,水温常年保持在29℃恒温不变,而且这一特点从古至今都是如此,东晋人常璩所著《华阳国志》就记载了大漕河温泉瀑布:“温泉穴,冬夏常热,下流洗澡,治疾病。”

特别玩法

坐在瀑布下泡温泉

天然温泉虽多,成瀑的少见,成瀑的温泉虽多,流到下面还有热度的走遍全国,基本就这一处,所以如果有条件怎么能不去体验一下呢?天然温泉瀑布一泻而下,站在瀑布口感受水流的冲击,身临其中,任其捏、揉、推、拍,舒畅至极,是任何人工按摩所不及的,感受大自然的力量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玩得太“野”了,毕竟安全最重要。

说到天然温泉,因为并非私人空间,可能大家心里会立刻联想到全是人的场景,但是在大漕河温泉瀑布,独处或是与他人独享二人的心愿却可以实现。为什么?因为大漕河温泉瀑布中有一个仙女池,温泉从仙女池涌下形成“水帘洞”。水帘洞两边各立一个水池,每池可容纳2人,戏称“鸳鸯池”。待到夜晚,与心爱之人躺在池子里,看周围山清水秀,看峡谷中的满天银河,周围寂静无声,这应该是最浪漫的事情之一了。

Tips

景点位置:四川省西昌市普格县城西北部荞窝镇

门票价格:200元

拉萨德仲温泉

推荐地3

最旖旎的风光往往藏在最险峻的地方,如果你想在绝美的独特风景里享受温泉,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德仲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

德仲温泉被众多专家捧为“世界第一热泉”,它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门巴乡德仲村,坐落在一处山坳里。这里山清水秀,草木茂盛,空气新鲜,山石峭壁,与清婉的百灵鸟构成了别具一格的旅游、药浴、朝圣的特殊环境。这里一切设施比较简朴,温泉池由石头垒就,几乎全是露天的,吸引了许多慕名者前去体验。

冰天雪地里泡汤

在西藏人心目中,温泉不仅可以养身,由于它兼具水的洁净,与火的纯粹,还是洗涤灵魂的甘露。在本地民间曾流传一个传说,德仲温泉本是一个死潭,后因路经此地的莲花生大师开光,将携带的铜镜抛入潭中,才让这个潭变成了温泉,因此德仲温泉更具神圣意味。更神奇的是,德仲温泉有一种药蛇,这些蛇不仅不伤人,而且与人类在这一片狭小的空间里共舞。

所谓高处不胜寒,西藏未免太高、太冷、太孤寂,所幸,还有西藏的温泉,可以热腾腾地熨烫我们的骨头缝,唤回滚烫的尘世之心。在冬天飘雪的时候,你能亲眼见证雪花消融的场景,或是融在你的身上,或是不等落入水中,就被蒸腾的热气所融化,平日的雪花在这里仿佛变得更加脆弱又可爱。远远望去,眼中是冰冷高耸的雪山,身体却在温柔滚烫的水池中。抬起头,有高远的天空和悠悠白云,可再一回神,身边的还是笑意融融的友人。

特别玩法

Tips

景点位置:地理位置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

交通:德仲温泉距离拉萨140公里,可以从拉萨包车前往。由于前往德仲温泉的路况较差,全程均为砂石路,行车约需6小时。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