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这里是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12-09 11:03



文/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

图/法国旅游发展署提供

在最新举办的2019年度法国旅游推介会上,法国旅游发展署将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作为“幸福凝聚之地”特别呈现给中国游客,我们得以重新认识不只有“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田”的这片魅力大区。

中国游客偏爱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

众所周知,尽管国土面积不是特别大,法国却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文化和地理多样性。在文化、法式生活艺术、购物以及浪漫情调等方面,法国旅游均有其独特魅力。

公开数据显示:法国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在欧洲各国中持续排名第一。当中,在巴黎城市游之外,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之旅可谓名声赫赫,是众多中国游客心目中法国之旅必体验的寻梦之旅。

在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9年度法国旅游推介会上,来自法国旅游行业各地区旅游局、博物馆、观光景点、大型商场和打折村、连锁酒店和餐厅、航空铁路和游船、演艺场所等近40家参展商与中国旅游业同仁及新闻媒体就2020年法国旅游的最新动向做了深入交流。期间,就特别举办了一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推介晚会,将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该地区以完整清晰的面貌呈现出来。

根据统计数据,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是法国接待国际游客第二多的大区,仅次于巴黎。2018年,该地区的中国游客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219%,增长倍数创下法国各地区境外访客量纪录。其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郑重强调:“(全法国其他地区)从未有过如此增长”。

为何中国游客如此偏爱这一大区?有必要先在地理上稍微科普一下。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有三个标志性的品牌地区,包括:普罗旺斯地区、阿尔卑斯地区、蔚蓝海岸地区。从地图上看,该地区位于法国东南部、地中海心脏位置,拥有700公里的海岸线,与欧洲其他地区均相距不远——毗邻意大利,距西班牙仅3小时车程。

基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整个大区每年至少有300天是阳光明媚的日子,天空和海一样蔚蓝是常态。由于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可在城市、乡间、海边以及自然保护区进行各种户外体验。正因如此,当地人自豪地声称:这里是一片“幸福凝聚之地”。

然而在过去,很多中国游客提到普罗旺斯就会想到薰衣草。当地旅游局负责人明确表示:来看薰衣草的游客已然太多,但薰衣草仅仅是该大区很小一部分游览亮点。当真正去发现这片幸福之地,你会为其丰富多彩而感到惊叹。

【普罗旺斯地区】

多元多面,不只是薰衣草

蔚蓝的天空,自然的风光,卓越的历史遗产,薰衣草花香,迷人的村庄……在普罗旺斯和蔚蓝海岸地区,有许多活力四射的城市和独具特色的村庄,到处是橄榄树、葡萄园、薰衣草田交织的自然风景,与历史遗迹和谐并存。

走在阳光和煦的户外,可以体验各种美食与美酒、艺术与文化、海水浴疗、水上运动以及徒步、骑行、高尔夫运动等。

由于整个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由希腊—罗马文化塑造而成,是法国拥有最丰富的历史古迹和景区的大区之一,可以通过当地的众多建筑、艺术、运动、语言和美食感受到古老文明的传承。除此之外,普罗旺斯地区还有各种创新的活动,如展览和现代艺术,有极度现代的一面。

【阿尔卑斯地区】

高山谷底、特色村庄

作为法国的高山地带,南阿尔卑斯地区距海边仅2小时车程,适合热爱极限及户外运动的游客,也是徒步的绝佳地带。穿上徒步鞋深入户外,可以探访这里独具特色的村庄,深入体验一片充满野性的大自然。

从埃克兰山地到地中海,一路生长着雪绒花和落叶松;蓝色的冰川不远处,就是紫蓝色的薰衣草田……这一地区的每一座小谷地都可徒步抵达,可以跟着当地人采摘野生植物、体验山地徒步、木雕等,还可以驾驶帆船在湖上航行,或是乘坐滑翔机,俯瞰高山牧场与冰川交融的壮丽景色。

【蔚蓝海岸地区】

海滩休闲、时尚名流气息

蔚蓝海岸地区坐落在大海与山脉之间,很适合热爱运动和欢聚的人士。尼斯、戛纳以及昂蒂布—瑞昂莱潘是该地区的标志性城市。可想而知,这里从不缺美丽的海滩与豪华饭店、令人瞩目的艺术节以及著名的艺术家、名流明星。

据戛纳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顾婷婷介绍,人们对戛纳有“奢侈之城”的误解。实际上,戛纳在南法的旅游消费相对大众化,是一个“奢而不贵”的目的地。她说:“除了戛纳电影节期间旅游接待价格会上涨,其他时间都是性价比相当不错的度假地。海滩、老港、集市、特色食物以及到附近寻访格拉斯的香水,都是中国游客感兴趣的内容。”

其他亮点

旅游贴士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有2000多座被列为“历史古迹”的受保护建筑,如位于马赛外海的伊夫堡、奥朗日的古代剧场和凯旋门等。

此外,当地还有许多不容错过的当代艺术场所,如拉科斯特酒庄、佩拉索尔酒庄、位于马赛的镜面装置、位于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的黑馆、位于阿维尼翁的朗贝尔当代艺术藏品馆等。

2020年,当地将举办众多节庆活动,包括:滨海阿尔卑斯省户外运动节(2020年4月30日至5月3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6月27日尼斯启程)、阿维尼翁严培明画展《权力游戏》(2020年6月)、马赛2020当代艺术双年展(2020年6月7日至11月1日)、尼斯光之海湾花灯节(2019年11月29日至2020年2月23日)。

交通: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拥有三大国际机场,即马赛—普罗旺斯机场、尼斯—蔚蓝海岸机场、土伦—耶尔机场。除了在巴黎中转,国航在今年8月开通了北京至尼斯的直航,目前该航线暂停运,但将在2020年3月29日至10月23日复航,届时每周三班,全程飞行时间10.5小时左右。

特色手工艺品:该地区值得购买的包括马赛手工皂、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的卡利松杏仁糖、比奥的吹制玻璃、格拉斯及其周边地区的香水等。此外,花宫娜香水公司以及位于普罗旺斯地区的欧舒丹工厂都是值得一去的参观点。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