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岁末白领扎堆“清零年假” 催热出游小高峰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珊 通讯员 王华北发表时间:2019-12-06 15:51

距离2020年已不足一个月,你的年假休完了吗?近日,记者走访旅游市场发现,年假“清零族”已开始谋划本年度最后的放松机会。值得关注的是,不少人更倾向把剩余年假与明年元旦假期进行拼接,来一场冬日暖阳之旅。

年假拼元旦假期

驴妈妈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预订12月出游产品的白领人次,同比增长达15%。上海、杭州、苏州、广州、北京、成都、无锡、武汉、深圳和南京等十座城市白领出游热情最高。

从预订选择来看,游客出游的时间较为分散。自11月上旬开始,就有不少白领开始陆续“清零”年假,通过拼周末加年假凑成小长假的方式出游。而从11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发布以来,选择元旦前后拼年假出游的人次持续走高。

用元旦假期加上2天年假,再拼上周末,凑成5天假期出游的人次环比增长两成左右。也有一部分年假充裕的白领甚至请休4天,再拼前后周末假期凑成9天长假,来一趟远距离的旅行。

正值淡季优惠大

记者了解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周边的赏秋游、温泉游;国内长线的海岛游、冰雪游;以及出境的海岛游和反季游都颇受年假“清零族”的欢迎。

根据驴妈妈平台游客咨询报名数据统计,目前预订3天左右出游时长周边游的人次最多,占比高达六成。因白领休年假更多出于放松身心及家庭休闲为目的,因此行程宽松、高星酒店及品质型酒店成为更多游客的选择。特别是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大幅降温,让温泉酒店和温泉景区格外热门。不少白领选择自驾或乘坐高铁赴周边城市“泡汤”,享受冬日的温暖。南京、常州、苏州、安吉、金华、杭州、无锡、从化等地都是白领“泡汤”休年假的热门目的地。

国内长线方向,年假游主要以温暖的南方为目的地,三亚、厦门、昆明、丽江、大理、广州、珠海都是热门旅行地。带小朋友游长隆,陪父母家人玩三亚、逛厦门,都是备受白领青睐的年假游之选。

而随着北方开始降温降雪,以赏雪和滑雪为主的冰雪目的地也开始升温。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白山依然是最主流的冰雪游目的地。

出境游方面,目前年假“清零族”关注度和预订量最高的依然是日本和泰国等目的地。

11月赴日本关东、关西地区赏枫,12月去白川乡及北海道等地玩雪都成为热门之选。而反季节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正值春夏之际,气候温暖,也迎来不少游客咨询预订。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国庆黄金周以及春节,12月出游的性价比十足。目前国内不少景区目的地都已经开始执行淡季旅游价格,推出冬春季旅游优惠措施,并配套精彩纷呈的一系列主题活动,非常适合游客错峰出行。而境外游方面,目前机票和酒店仍然处于一年的“低位期”。

据驴妈妈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年1月开始,不少目的地的机票和酒店价格将持续上涨。有出游需求的游客,可尽量提前预订出游,以享受更优的旅行体验。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