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飞猪数据:冰雪旅游引爆冬日经济 哈尔滨滑雪热度增长超300%

来源:金羊网作者:唐珩发表时间:2019-12-04 14:17

羊城晚报讯记者唐珩报道:随着多个城市喜提今冬初雪,国内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冰雪旅游正逐渐从“冷消费”变为“热经济”。记者从飞猪平台了解到,冰雪旅游目的地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60%。其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热度增长超300%。

东北还是冰雪游的大热门,哈尔滨、长春、长白山是境内热度最高的冰雪游目的地。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断临近,张家口崇礼也成为京津冀居民冬日旅行的心头好。

景点选择方面,最受国人欢迎的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和吉林松花湖滑雪场。同时,由于东北雪季较长,滑雪运动发展较早,还有很多如马拉爬犁、雪圈车、住大炕、冬捕等冬季体验可以选择,消费者可以在滑雪之余体验北国风光。



冰雪运动并不是北方人的专属,南方近年来陆续建成的新雪场,南方人也可以在家门口体验冰雪运动。飞猪大数据显示,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和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等南方滑雪场受到热捧。

光在境内追雪还不够,不少年轻人把目光投向更为成熟的世界级滑雪胜地。最受中国游客关注的是日本北海道,飞猪平台的北海道机票预订同比增长超75%。同时,北欧人气蹿升,挪威和芬兰的机票预订同比增长分别超170%和65%,不但可以在圣诞老人村体验冰雪氛围,还可以看极光坐雪橇。

滑雪+温泉则成为今冬出游最IN套餐。飞猪数据显示,入冬以来温泉滑雪类商品搜索热度增长近90%。滑完雪泡个汤,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极致,网友直呼这绝对是冬天最爽的体验。

行业专家建议,冬季正是旅游市场的淡季,国内不少热门景区免票或半价。不妨这个时候出游,错峰人少,机酒价格便宜,还能看到美丽雪景。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