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12日开幕 全球近百专业选手参赛竞技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吴海玲发表时间:2019-12-03 19:02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实习记者吴海玲报道:12月3日,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将于12月12日-15日在南沙游艇会拉开序幕。

记者从南沙游艇会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以“丝绸之路杯帆船挑战赛”为主题,配合时尚生活分享会、海洋环保体验馆、帆船宝贝选赛、赛事村欢乐巡游、职业业余混合赛、赛事现场直播等同期活动,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海洋文化盛会。活动期间,南沙游艇会将在每天10时至17时30分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

image.png

往期比赛(南沙游艇会供图)

据了解,本届赛事举办地点在广州南沙区虎门大桥北侧水域,邀请了阿曼、中国、中国香港、印度、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新加坡和泰国等13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专业选手参赛,船队阵容较之以往扩大了一倍以上,同时,还邀请了亚洲帆船联合会的国际仲裁团前来参与赛事仲裁。

赛事组委会表示,本次比赛船型除了珐伊26级别外,新增了船型J70级别。J70是一款高性能的统一级别帆船,同时也是国际帆联(ISAF)国际级别赛事历史上速度最快的龙骨帆船。届时,两个级别共13支赛队将在制定比赛水域内进行场地绕标赛,每支船队参赛人数为5人,路线采用三角标航线。

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是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帆船主题文化活动,也是广州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集体育竞技、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上体育盛事,目前已成广州四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该赛事旨在促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区间体育、文化和旅游交流,同时普及推广帆船文化,建立南沙乃至广州帆船运动的群众基础。

据悉,除了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以外,广州国际美食节,南沙邮轮旅游文化节、广州南沙东南亚文化艺术节也将在12月隆重开启,为南沙市民游客带来感官四重奏。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