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买买买的旅行,如何才不会乱阵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徐晓暄发表时间:2019-12-03 10:33

今年Black Friday的具体时间是:11月29日,正好是寒假来临前的旅行淡季,这个时候机票和酒店价格也是接近“黑五”折扣,这对于喜欢出境游买买买的达人而言,正是最佳的出游时机。

不过,出境游体验购物狂欢之前,最好先做攻略,这样才不会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和折扣优惠时,自己乱了阵脚瞎买;而当你“满载而归”的时候,能否顺利退税、通过海关检查等,也要提前心里有个底。

■新快报记者毛静实习生徐晓暄

1选择一站式购物体验

旅行购物时,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与其转战多个商圈泛泛而买,又累又浪费时间,不如在一个地方深入购物,其实不少商圈都可以满足一站式购物体验,既省时间又省精力。

●巴黎老佛爷百货

世界的购物天堂在巴黎,巴黎的购物天堂在老佛爷百货公司。老佛爷百货公司凭借其奢华的装修闻名,同时也是法国最好买的百货公司。

一楼是化妆品与手袋专柜,拥有世界最大的香水化妆品专卖区;二楼是年轻设计师品牌;三楼是风格较成熟的设计师品牌;四楼汇集了几乎全世界的高级内衣,堪称“时尚女士的惊喜之旅”。

在老佛爷这里,箱包类商品有些名牌的折扣高达20%至50%,值得一提的是,百货公司里还有图书馆、咖啡厅、美发沙龙,以及专门的婴儿护理区,还会为女士们提供个人衣着搭配咨询等。

Tips

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六9:30-20:00(注:周四延长营业至21:00),周日11:00-19:00,在商场一楼可以领取中文指南,商场内也有中文导购。

●纽约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坐落于曼哈顿岛中轴线上,是这里最出名的一条南北向主街道,这里是“最高品质与品味”的代名词,整条街涵盖了多处纽约必去的景点和顶级百货商店,汇集了无数家全球奢侈品专卖店和旗舰店,高级定制服装、珠宝首饰、电子产品等应有尽有,每天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前来。

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购物乐趣,闲暇之余还可以参观周围的知名景点,如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中央公园。逛完街,看完景点,还可以在这里品尝特色美食,黄鳍鳟鱼、马林鱼、中式烤猪肉、加碎鸡肉的水晶面条、甜味热带干果、椰奶沙司等都是这条街上不可错过的美食。

Tips

商店的营业时间一般为10:00-19:00;此外,纽约第五大道也是当地居民举行庆祝活动的途经路线,如果有幸碰上的话,要记住此时大道上是禁止汽车通行的。

2  在机场购物最方便

出境旅游,怎么能错过在机场免税店里血拼一番?而且将能解决的购物在机场里解决完是最方便的,这样就不需要在旅行的过程中提着大包小包,既麻烦又容易把东西遗漏,得不偿失。

●纽约肯尼迪机场

纽约肯尼迪机场有9个航站楼,4号和5号航站楼比较大,免税店众多。1号航站楼有爱马仕、万宝龙等名店。化妆品的价格基本上比国内便宜一半,尤其是Clinique和Estee Lauder这两个品牌,货品比较齐全不说,价格与国内相比也相当有诱惑力。如果想带些特别的东西回国的话,推荐机场免税店的美国红酒,尤其是加州产的,性价比相当高。

●巴黎戴高乐机场

长久以来,一直流传着一个说法,法国人用三瓶水征服世界:葡萄酒、矿泉水、香水。在戴高乐机场不可错过的就是各种香水套装,机场大多数套装是市内专柜没有售卖的。比如迪奥香水组合套装,市内专柜只有单只大瓶装售卖,虽然容量大,有一定的性价比,但相比套装,价格也偏高并且只有一种香味,时间久了未免会厌倦;而香水套装都是不同香氛的组合,既适合送人,也适合自用,平时旅行携带也很方便。

3  提前做好攻略

各种降价、打折特别容易让人晕了头脑冲动购物,所以不妨提前通过关注各大品牌的官网获得像黑五期间最详细的降价通知,做好攻略和购物计划,万万不可盲目购买。除了要做购物时的攻略,还需要了解购买商品时免税或退税的问题,同时还有回国时过海关的相关信息,总之做万全的准备总是没错的。

●免税or退税

一般来说,烟、酒、化妆品是免税店便宜。但是奢侈品之类,大家出国要买的大件产品,因为本身适用的关税税率就不高,所以还是商场或者专卖店买了再退税比较划算,而且专卖店的品种也比免税店要多很多。

购买前要分清Duty free(免税)和Tax Free(退税)。如果是退税购买,一定要让店员开具一式三份的退税单,只有小票是不可以退税的,必须带着填有你护照信息的退税单才可以退税。退税的方式包括信用卡、现金、支票和支付宝退税,选择好退税方式后,就不可以更改。

●过海关的关税问题

记住一句话:境外花5000元,免税店花3000元。意思就是,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购买的物品总值在人民币3000元以内是不会“被税”的。

如果超额的话一定要主动申报,那么超额部分会被征收多少税呢?烟酒钟表化妆品高尔夫球用品都是60%;衣帽箱包30%;金银首饰10%-60%;运动用品30%;电器家电15%-30%;食品饮料15%。

对了,如果要带贵重物品出国如个人自用的电脑、iPad、化妆品、首饰珠宝等出境时,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还是申报一下为好。如果出境时没有申报,也没有发票证明你的物品是在国内购买的,即使你可以出示电脑里的个人资料、你iPad里面的旅游照片,或者你已经使用过的化妆品,也不足以向官员证明这些物品不是在国外购买的。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