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到法属留尼汪奇境探秘 体验户外天堂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11-28 11:41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

说到法属留尼汪,估计很多中国游客会感到陌生。它是法国的海外省,却在南半球浩渺的印度洋上,距离最近的岛屿也有200多公里。在这座由300多万年前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海岛,25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原汁原味的文化和狂野的自然风光不可思议地融合在一起,整个岛上40%的区域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最近,羊城晚报记者受法国旅游发展署邀请去到印度洋中的法属留尼汪,进行了一番奇景探秘,体验这个户外天堂。

A火山之岛

●与火山亲密接触

留尼汪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火山岛,主体是内日峰和富尔奈斯两座火山。内日峰的最后一次喷发是在6万年前,现处休眠状态;而富尔奈斯火山则一直活跃,1640年后火山喷发了100次以上,因为它的火山特性和天候类似夏威夷火山,它也被叫做“夏威夷火山的姐妹”。当飞机降落在留尼汪首府圣丹尼,到达这座壮丽的自然之岛,一段神奇的与火山亲密接触之旅由此展开。

●初探冰斗  

内日峰火山百万年来岩浆流过的地方,已被森林和绿植覆盖得严严密密,沟壑纵横其中。在岛屿中部山区,有三个巨大的漏斗状地质奇观,这是内日峰火山口塌陷而形成,因峰顶海拔高达3071米,是印度洋第一高峰,在冬季时会因降雪而结冰,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冰斗,分别被命名为马法特冰斗、锡拉奥冰斗和萨拉济冰斗。其中,萨拉济冰斗,是瀑布天堂,最受欢迎,也是避暑天堂。风景如画的埃勒堡小村庄又名地狱堡,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因其富丽堂皇的克里奥尔房屋而著称,名字来自当年的留尼汪总督Hell Bourg,因Hell在英语里是地狱的意思,便以讹传讹成“地狱堡”。冰斗里的“新娘的婚纱”,则是全岛最壮观的瀑布群。

而马法特冰斗,只能徒步进入;锡拉奥冰斗,进山路要拐上400道弯,游览这两个冰斗探寻的是另外的奇妙体验。

在地狱堡的乡村餐厅Ti Chouchou可享受当地特色的克里奥尔午餐,而离开萨拉济冰斗后,一路南下穿越蜿蜒曲折过茂密的甘蔗林,有一家隐秘度假而闻名的酒店Diana Dea Lodge,鹿群幸福地徜徉在草场是这里一大特色。

●深入熔岩隧道  

富尔奈斯火山作为一座活跃的火山,在标志性的“大焦土”下,有一段长达6公里的火山熔岩隧道,它是2004年的一次大喷发时形成的,因此叫2004火山熔岩隧道,是迄今为止在留尼汪岛发现的最大的熔岩隧道。据了解,这是当下世界上唯一一处可以进入地下行走徒步的活火山,在专业向导的带领下,可进行从大约2.5小时的探索参观到7小时的地下徒步运动路线。熔岩隧道里高矮不一,高大的地方像小宫殿,低的地方需弯腰甚至匍匐前进。当中最让人难忘的体验莫过于将头灯关掉,静坐几分钟,感受片刻的纯粹黑暗。

随后可以前往圣菲利普的 Marmite du Pêcheur的餐厅享用午餐;在“蓝色香草”稍作停留,可参观当地特色的香草制备、生产直至加工的各个步骤。Hotel Palm and Spa是留尼汪南部最好的酒店,位于一处悬崖之上,俯瞰印度洋的蔚蓝,拥有完美的日落奇景。难得的是,酒店配有中文服务,甚至房间会为客人准备一碗暖胃暖心的方便面。

●徒步活火山

去往富尔奈斯火山巅的路上,穿越卡福尔平原(海拔1200米)后,通过一条具有各种壮丽景观的大路:牧场之绿、柳杉林、龙胆草,即可到达牛鼻山。中途停下来欣赏朗帕尔河山谷。经过几段弯曲的小路,在一个拐角处,酷似月球沙漠的萨布勒平原展现在眼前。随后到达贝勒孔布火山通道,从此处小火山口边上的观景台,游客可以欣赏到富尔奈斯火山的壮丽景观。从这里徒步出发前往富尔奈斯主火山口看似不远,但却需要大半天的时间,时间充足下不可错过,体验非同一般的感受。

在布尔格穆拉特的 Le Grillanoo餐厅享用午餐后,可去参观“火山之城”博物馆,领略留尼汪岛地质历史方面的旅游魅力。在圣皮埃尔的Hotel Villa Delisle酒店,那里是城市的海边,游艇码头的夕阳让人遐想无限。

B体验甜岛

●了解朗姆酒文化

现在的留尼汪,甘蔗田一望无垠,是一座法国甜岛。通过旅行社预约,游客可以坐上当地农民的特色怀旧牛车,在甘蔗林巡游其中,了解到赶车人及甘蔗收割人的工作,感受独有的风情。还可在甘蔗田里小憩,品尝主人家的自制点心,融入当地生活。

牛车乘载着游客前往朗姆酒传奇博物馆,在这可了解留尼汪甘蔗产业的发展。今天各式口味的朗姆极具留尼汪特色,也让留尼汪的朗姆酒在继红酒、干邑后,成了法国的一个独特酒文化符号。而在博物馆花园内野餐休息,感受克里奥尔特色餐食,会是另一项独特体验。

C飞越海岛

●体验顶级户外天堂  

留尼汪作为是世界顶级户外天堂,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来到在这里,只是进行火山峡谷、熔岩隧道徒步,自然是不能满足的。那么,通过直升飞机和滑翔伞,飞越这座海岛,从高空欣赏这座海岛之美就合适不过了。

●直升机飞越火山  

从皮埃尔丰国际机场出发,可乘坐珊瑚礁直升机公司的直升机飞越海岛(3个冰斗+潟湖),也有飞越活火山口的环岛线路选择。直升机腾空后,峡谷、村落、甘蔗田、森林,依次就在游客脚下划过,悬于绝壁之上铁洞瀑布深不见底。

去往朗之万方向,中途领略大加莱瀑布的壮观景象,郎之万河畔则是野餐的好去处。水上运动公司提供水上徒步探索,这对不少人是一种全新的户外挑战,从树上垂落、一路越石涉水、从高处跃入幽潭......估计参与过的人都会毕生难忘。

●滑翔伞飞越海岸  

除了直升飞机,留尼汪的滑翔伞体验更扣人心弦。留尼汪的滑翔伞飞越有两种高度,分别是1500米和800米,以适合不同难度要求的滑翔伞爱好者。就算是没有滑翔伞经验的游客也可乘坐滑翔伞飞越圣勒(Saint-Leu),听从教练的指挥一同升空,从心惊肉跳到轻松享受海天一色,或许就是一瞬间。教练还可以提供照片或录像服务,把难忘瞬间保存下来。

滑翔伞飞越圣勒后,降落的沙滩旁边就是Kélonia海龟博物馆,那里有多种海龟生活,提醒人类对动物保护的重要性。还可去逛逛绚丽多彩的圣保罗(Saint Paul)市场,300多个展台出售本地产品、香料、水果及蔬菜,其旁边就是一处海滩。

留尼汪岛海床探索,西海岸旅游是不可错过的环节。入住位于Saint Gilles的LUX圣吉尔丽世度假酒店,酒店有许多水上活动,可以到对面水洞海滩乘坐透明小艇,探索海床。

乘机离开留尼汪前,还可参观首府圣但尼市中心,那里的建筑颇具法国本土风情,又兼具多元文化特色。

旅游贴士

签证:中国公民在留尼汪停留15天以内可免除签证,有三种途径享受免签:一是通过中国的旅行社购买以留尼汪岛为旅游目的地的旅行套餐(机票+酒店),此旅行社联系留尼汪具正规资质的旅行社申请免签。二是直接通过留尼汪具正规资质的旅行社购买旅行套餐。三是自行预订机票,然后联系留尼汪当地具正规资质的旅行社预订行程(住房、游览活动、交通等)。

交通:目前广州与留尼汪首府圣丹尼之间的直航航班每周有一班,由法属留尼汪Air Austral与马达加斯加航空合作推出,Air Austral还提供留尼汪岛与法国本土、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塞舌尔等地。租车自驾游是在留尼汪岛旅游最好、最便宜的方式。这里与法国的行驶标准相同,靠右边行驶,同时遵照法国的交通规则。要注意的是,驾车者必须持有法国或国际驾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