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又到秋冬时,温泉靓汤别错过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11-11 16:07

过几天就是农历立冬节气了,冷空气将不断南下,随着气温下降,老广心头的旅游日历又翻到了“叹”温泉的时令。在秋冬旅游季节里,对于老广来说,到温泉泡“靓汤”除了驱寒暖心,更是一种不容错过的享受。对于地热资源丰富的中国来说,从北到南的“靓汤”不少,无论省内省外,都能让人难忘!

A省外靓汤

相比我们熟悉的省内温泉,广东以北的地区的温泉也各具特色,它们或有独特北国自然风光,与白雪、冰川为伴;或是水质特别优良,泡完皮肤娇滑……让人一泡难忘。

推荐1

吉林长白山温泉  

体验冰火两重天

冬天的长白山,一直是广东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那里令人难忘的除了冰雪,还有那尽显“冰火两重天”魅力的露天温泉浴。长白山周边的温泉,最大特色是在原有天然河道及建筑之间设置的露天温泉,人们可露天体验火山温泉、森林温泉、雪中温泉等特色温泉。

靓汤特色: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这为它带来丰富的地热资源,长白温泉更是有“神水”之称,由于泉水含有硫化氢、锌、锂等多种微量元素,温度多在60℃以上,最热可超过80℃,可舒筋活血,驱寒祛病,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

最有名的长白温泉群位于长白瀑布北900米处,方圆1000多平方米的范围内,分布着数百个泉口。这些泉眼终日不断地从岩石缝隙中向外喷吐着沸腾的热水,犹如群龙喷水。比较著名的有长白温泉、梯云温泉和湖滨温泉、芦泉、仙人桥温泉群、十八道沟温泉,玉浆泉、药水泉等。温泉里散发出的温热水汽,凝结在周边的草木之上,往往会形成特有的雾凇效果。这又让长白山温泉别有一番景致。山下的温泉区附近有许多干净舒适的旅馆,山上的瀑布附近也设有宾馆,不过每到旅游旺季要提早预订。

推荐2

四川海螺沟温泉

相伴低海拔冰川

在四川贡嘎雪峰脚下的海螺沟冰川公园内,不仅有低海拔冰川,还有风景独好的温泉。其中公园内的二号营地及一号营地与沟口之间的贡嘎神汤处,更是大受游客欢迎。

靓汤特色:贡嘎神汤处大量沸泉从地下喷涌而出,出口水的温度达90°C,足可用以沏茶和煮食鸡蛋。日流量8900吨的沸泉水顺崖而下,从而形成一道宽8米,高10米的瀑布。而沸泉水具有很高的医用价值,可以治疗多种皮肤病、关节炎等,并且能很快消除旅游者的疲劳。

在沸泉水近旁,已建成大型温泉游泳池及各类小疗养温泉,水温是一个个池降下来的,可以供旅游者沐浴、运动和疗养。据说此处原为一天然温泉,当地男女老少均在此裸泡,红军长征时经过此地,想必也曾到此神汤温泉,洗去一身的征尘。

推荐3

云南腾冲温泉

泡在火山群里

整个云南腾冲都处于火山地震带上,最大的特色就是火山地热,除了著名的火山群,当地温泉是游客最不能错过的体验项目。无论是老牌的热海温泉,还是国际著名连锁品牌的悦椿温泉,甚至是乡间小泉,都有着良好的温泉水质。秋冬季是当地的旅游旺季。

靓汤特色:腾冲是中国三大地热地区之一,面积大、泉眼多,实属罕见。其中,腾冲热海温泉最知名,这里水质蕴含的硫黄矿物质比较丰富,对皮肤过敏者也有一些不错的疗效。除了泡温泉之外,在腾冲还可以观赏到奇特的地热风貌,最为特别的有珍珠泉、蛤蟆泉以及水温接近100℃的那个大滚锅。

在热海景区里面,有档次不同风格各异的温泉。可以选择仿日式的“三蒸十八泡”露天温泉,因为它有十八个泡池、三种蒸房,适合高端享受的游客。热海景区也有温泉游泳池,设施比较大众,价格也比仿日式的温泉池便宜。

B  省内靓汤

广东人爱享受,省内众多温泉就是例证。广东已经开发的温泉地热约占全国已开发温泉旅游区总数的1/3,温泉度假养生产品的开发水平更是堪称国内一流,是广东休闲旅游的王牌之一。

推荐1

从化温泉

以温泉为名

从化温泉镇,以温泉为名,是不少广东人心中温泉度假的首选地。温泉从流溪河底涌出,有泉眼十多处,分布在流溪河两岸。明清两代已开发利用此地温泉,一向以其水质佳、水温高和泉景奇特闻名于世。从最初的广东温泉宾馆,到如今以优质服务屹立于市场的碧水湾温泉,从化温泉无愧“岭南第一泉”的美誉,是闻名遐迩的风景区和疗养胜地。

靓汤特色:从化温泉富含20多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水质晶莹,无色无味,属于珍稀的低氡小苏打温泉。氡能抗衰老、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过剩的糖和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护肤养颜、美容瘦身的理疗效果。对各种关节炎和皮肤、消化器官、神经系统等疾病也有辅助疗效。

其中碧水湾温泉日出水量4000余吨,出水口温度高达71℃,是国家首批五星级温泉,以细致入微的优质服务深得游客肯定。

推荐2

新兴禅泉

“禅文化”为主题

新兴县的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保单位国恩寺最为闻名,是禅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当地旅游另一张皇牌则是丰富的天然硫磺温泉水资源,其中国恩寺旁的禅泉度假酒店,它是华南首家以“禅文化”为主题的精品温泉度假酒店。

靓汤特色:禅泉的硫磺泉是广东省珍稀的温泉资源,不仅富含硫酸盐、钙、镁、钠等多种矿物质,且含有氡等对人体有益的放射性微量元素。温泉水源自地表更深处的岩层隙缝,最高水温可达72.8℃,是一种具有特殊功效的天然高温泉水,因其独特疗效和珍贵稀缺,被誉为“神仙水”。

禅泉酒店将“禅宗文化、岭南文化、生态养生文化、中式园林艺术文化、国际SPA文化”理念和中国江南传统建筑艺术融入酒店设计中,塑造体现禅宗文化和岭南特色的标志性建筑。酒店还为禅修爱好者量身打造了禅修套餐,包括十余项精品特色活动,为旅客开启了独具特色的“禅意生活”之旅。

推荐3

龙门地派温泉

森林温泉保养

毗邻广州的惠州龙门县,是国际组织认可的“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和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全国首批、广东首家“中国温泉之乡”。龙门地派镇地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圈内,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达84%,犹如世外桃源。万亩竹林环绕、负离子含量达100000个/立方厘米的地派温泉,更是中国首家以音乐文化为主题的温泉公园,深受游客喜爱。

靓汤特色:地派温泉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因含丰富的氡而被视为稀有。温泉泡池区建于缓坡之上,处处布景融以“禅意”,经营上以禅乐养生为特色,是中国首家以音乐文化为主题的温泉胜地。60多个主题泡池,池与池间,有苍郁翠竹相隔,私密而温馨。

地派温泉还在后山开设了两条山林小道,一条是充满美感的竹林小径,另一条则是充满探险野趣的爬山小径,宾客们可根据各自爱好或者身体条件选择穿行路径,亲近大自然,呼吸清新的空气。

推荐4

英德天鹅湖温泉

茶文化为主题

清远英德市南郊的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当地最著名景区,集湖泊、花海、溶洞、山林、奇石、茶园等自然景观为一体,深受珠三角游客喜爱。其中的天鹅湖温泉酒店有着以茶文化主题的茶语温泉,别具特色。

靓汤特色:天鹅湖茶语温泉是自然流露的地下直涌热泉水,水质优越,泉水属稀有的石英岩温泉,温泉水质偏碱性,水中富含氟、钾、锶、铜、钙、镁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岩浆元素和成分,是一个具有医疗价值的熔岩疗养温泉。温泉池间采用当地独有的英石为园林造景主体,以百年老茶树及珍奇树种巧妙间隔,私密静谧。

天鹅湖温泉把当地的茶产业(英德红茶)文化+温泉融合,打造了第三届茶语温泉美食节,游客除了可以品鉴英德红茶、特色擂茶粥、茶语温泉,还可品尝茶元素美食。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