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那不勒斯最接地气的人文气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10-31 14:30

■新快报记者毛静文/图

意大利有一句谚语“Vedi Napoli e poi muori”意思是“只要能到那不勒斯看一眼当地美丽的风景,那就死而无憾了。”当然了,这样说难免会有些夸张,但那不勒斯的美景与美食确实令人回味。作为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与时尚之都米兰、艺术之都佛罗伦萨以及古典气息浓郁的都灵相比,那不勒斯估计只能算平民城市。可往往正是这种接地气的城市,才能体验到最朴实无华的人文气息。

A

探访最古老城堡

打卡最美地铁站

与意大利其他知名城市一样,这里建筑与雕塑众多。伴随着那不勒斯晴朗无比的天气,在市区闲逛,经过那不勒斯王宫、那不勒斯大教堂、托雷多商业街,沿着宽阔的海滨大道散步,一边远眺维苏威火山,一边往“蛋堡”的方向走。

“蛋堡”是那不勒斯的地标之一,有着两千多年历史,是那不勒斯城里最古老的城堡。人们之所以管它叫“蛋堡”,是因为传说在建造过程中,古罗马诗人维吉尔在地基下放置了一枚鸡蛋,并预计只要鸡蛋破碎,地基上的建筑将随即消失,那不勒斯也将毁灭。然而,历经中世纪一千多年的烽火战乱和王朝更迭,“蛋堡”依然倔强地屹立在海边。蛋堡是免费参观的,这里能欣赏到远处那不勒斯湾和维苏威火山的美景。

回到那不勒斯商业街,进入地铁一号线Toledo站,发现无数的 LED灯点亮地铁站的入口,把马赛克墙壁照得一片蔚蓝,布满星星点点的光斑,犹如波光粼粼的大海,又仿佛浩瀚的星空,原来它的设计主题是“光与水”,被不少游客誉为“世界最美”地铁站,很多人会特地到这里“打卡”拍照留念。

B

吃一次真正的Pizza

原来,那不勒斯还是意大利著名美食披萨的发源地,其记录最早出现在公元1715—1725年间。直到今日,那不勒斯人制作披萨时还用着数百年前的方子。2017年12月9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估,那不勒斯披萨饼被选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那不勒斯大街小巷,都有规模不同的Pizza店。根据当地人推荐,我们探访了一家名叫VEAR PIZZA的店铺。先不说店里的Pizza有多美味,单是店里的两位主理小哥哥已经让人感觉到“秀色可餐”了。经过一轮探讨,我们先点了一个基本款做“前餐”。说实话,真的是好吃到怀疑自己以前吃的都不是Pizza,明明就是简单的配料,无论是西红柿还是水牛奶酪都超乎想象,并且与番茄酱、橄榄、橄榄油搭配,刚刚好凑够一个“棒”字。

之后,我们还试了熏香四溢的火腿口味、满口爆汁的海鲜类口味,每一款都好吃到停不下来。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家店每天还有教制作Pizza的课程,想学正宗Pizza的小伙伴们不妨上他们店铺官网查询一下具体的时间跟内容。记者这次也意外“偷师”了,店内主理小哥告诉记者,做一块好Pizza饼底需要有一定的韧性,搭配的食材一定要用新鲜的蔬果,包括进入烤箱的时间不能过长,大概2-3分钟恰到好处,最后补了一句:“当然,这些全都是要靠经验。”一句“全靠经验”就注定我会因为Pizza而再来一次那不勒斯。

怎么去?

在广州可搭乘土耳其航空的航班前往伊斯坦布尔(9小时左右),再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到那不勒斯(2小时左右),红眼航班的来回票价3600元左右。

联游

●卡普里岛

情迷“白色蜜月岛”

又称女妖岛,位于那不勒斯湾南部。据史料记载,古罗马奥古斯都大帝因为爱卡普里岛,竟然用比它大4倍的伊斯基亚岛换取它。卡普里岛一向被称为意大利最昂贵、最奢侈、最浪漫的岛屿,同时还是意大利人的“白色蜜月岛”,区区不到10平方公里,每年都要接待来自国内外300多万游客。

卡普里岛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诱惑力,主要就是因为岛上那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浩大的水域,任何人未曾亲眼看到卡普里岛,是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那里的美丽的。当然,大多数人慕名前往还有个特别的原因,那就是岛上的悬崖蓝洞。这个洞可是由千年海水侵蚀而形成的,景色神奇而又壮观。卡普里岛沿海一圈有许多海蚀洞,但最特别的就是蓝洞,洞如其名,内里一片湛蓝。但是,能不能进蓝洞完全看天气情况,不是拼人品,是看天意。据介绍,洞口非常小,2米宽,1米高,仅能容一只小船通过;在天气好,海面风平浪静的时候,船上的人必须平躺下才能安全通过。

怎么去?

从那不勒斯到卡普里岛可以直接坐渡船过去,那不勒斯有两个港口,分别是Molo Beverello港口与Calata Porta di Massa港口,每天的班次有很多选择,路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 

●阿马尔菲海岸

童话般的悬崖小镇

如果说,柠檬有故乡,那一定是在索伦托。柠檬在索伦托无处不在,根据一个流行的说法,当地人对待柠檬树林比对待自己的孩子还更谨慎。度假小镇索伦托是探索阿马尔菲海岸众多景点的理想基地。沿着阿马尔菲海岸行驶,从索伦托到波西塔诺的阿马尔菲海岸拥抱的蜿蜒高速公路,是世界上风景最优美的地区之一。

阿马尔菲海岸东起海滨小城萨莱诺,西至距离那不勒斯车程不到一小时的索伦托,其间囊括了米诺利、拉维罗、阿玛菲、波西塔诺等多个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的小镇。在这里,大部分的房屋依山而建,砌白墙,远看如一只只栖息在嶙峋礁石上的大鸟。1999年,美国《国家地理-旅行家》杂志出了一期特刊,让它的读者们从500个候选地点里面挑选出50个地点,其中“人间天堂”一类中,结果排名第一的就是阿马尔菲海岸。在许多人心目中,这是一个可以让人遇见梦境的地方,不必说峭壁上高低错落、色彩斑斓的房屋如同岩壁油画,也不必说其崖下碧水清澈见底,单单是那里蓝天与碧波的交相辉映,就常常让人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

怎么去?

从卡普里岛港口可以直接坐船前往索伦托,两个岛隔得相对比较近,行程大约30分钟。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