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亲民族,跑民马” 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在贵州龙里开赛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林楚纯发表时间:2019-10-28 17:37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实习记者林楚纯报道:10月27日上午10点,由贵州省登山协会指导,龙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布依族•贵州龙里站)在首站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布依广场鸣枪起跑。

“亲民族,跑民马” 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在贵州龙里开赛-20191028楚纯228.png

(主办方供图,下同)

“亲民族,跑民马”,全国各地30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中国刺梨之乡”——龙里,其中百余名选手来自布依族、苗族、侗族、黎族、土家族等民族,共同拉开了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的序幕。

“亲民族,跑民马” 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在贵州龙里开赛-20191028楚纯415.png

据悉,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民族团结跑两个项目,起点均设在龙里县莲花湿地公园的布依广场。其中半程马拉松总里程21.0975公里,出发后经龙山大道、唐王寨、龙溪大道、龙里油画大草原后按原路返回起点。民族团结跑出发后经龙山大道到龙里油画大草原结束,共计5.6公里。半程马拉松和民族团结跑各分为男子、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共设置第1名到56名,其中还设置少数民族奖前三名。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选手聂登宇(水族)以1小时12分26秒的赛会成绩勇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金牌。参赛号1931的选手张红粉(汉族)以1小时25分05秒的赛会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桂冠。

“亲民族,跑民马” 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在贵州龙里开赛-20191028楚纯511.png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颁奖现场

“亲民族,跑民马” 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在贵州龙里开赛-20191028楚纯531.png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颁奖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龙里县借助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契机,立足“生态龙里·健康之旅”的旅游品牌形象,充分挖掘民族传统特色文化,主动承办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国际木球公开赛等国家、国际级赛事,先后获得“国家级养生养老示范基地”、“中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县”等“国字号”名片。同时,大力引进文旅体项目建设,龙门武侠小镇、龙里水乡、龙里油画大草原等文旅体等项目纷纷落成投运。

“亲民族,跑民马” 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在贵州龙里开赛-20191028楚纯731.png

2019年,龙里县着力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了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为2020年黔南州第十四届旅游发展大会和黔南州第四届山地户外运动会奠定基础,也为龙里县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