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9家航空公司陆续入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发表时间:2019-10-24 11:36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投用,往返北京的航班一定要弄清楚去哪个机场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官方消息显示,10月27日零时起,包括东航、南航、国航在内的9家航空公司部分或全部航班将陆续转场(或入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由于多家航空公司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两场运营”,乘客需要务必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的名称。

进入冬春航季5家航司“两场运营”

目前,大兴国际机场和南航、东航、首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均已制定旅客错走保障方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进入2019年-2020年冬春航季后,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两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将陆续达到5家,包括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波兰航空、芬兰航空。

在新航季,包括已经入驻的中国联合航空,及10月27日将转场的首都航空、河北航空、吉祥航空、英国航空、文莱皇家航空、喜马拉雅航空将仅在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此外,艾菲航空2019年12月18日、马来西亚航空2020年1月1日、摩洛哥皇家航空2020年1月17日将分别正式入驻大兴国际机场,并仅在此场运营。

大兴国际机场已为旅客提供两场之间快速转运的交通方式建议和指引,需要快速转运的旅客出具“误走机场旅客提示卡”,或将“误走旅客”红色心形标识贴于肩膀或胸前,相关工作人员会指引旅客进入“快速转运旅客绿色通道”。两场快速转运的费用将由旅客自理,目前,交通方式有出租车、地铁、机场巴士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

《错走旅客证明》办理地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机场航站楼四层K岛。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T3航站楼四层H33国航售票柜台。

国航发布运营初期走错机场补救措施

10月27日起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PKX)运营部分航线。为避免旅客在运营初期走错机场,国航方面表示,将尽可能通过短信方式提示旅客出港机场信息。

国航方面表示,购买国航999客票(包括里程奖励客票),旅行日期在2019年11月30日(含)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PKX)始发国航实际承运航班或挂CA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由于走错机场导致误机的旅客,客票可按如下方案处置:免费在误机当日,为首次提出航班变更或出港机场变更的旅客,更改至2019年12月31日(含)前国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PKX)出港的国航实际承运航班。旅客也可在误机当日免费预订2019年12月31日(含)前国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PEK)出港或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SN)出港的国航实际承运航班,免收客票变更手续费,需收取子舱位价差、淡旺季价差。旅客提出的再次变更申请或需变更至2020年1月1日(含)之后的航班,需依据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此外,国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PKX)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PEK)为旅客提供《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错走旅客证明》。走错机场导致误机的旅客只需提供证明,就可以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申请办理退票。

其他航司转场初期免费“退改签”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乘坐,对于“跑错机场”的乘客,此前中联航公告称,会免费帮助误走机场旅客办理机票退改签,指定时期内根据变更航班时间,将旅客运送至临近交通枢纽乘坐免费摆渡车。

首都航空表示,转场初期一个月内,除了即时提醒,旅客在航班起飞当天误走至首都机场的,航班起飞前可前往所在航站楼售票柜台开具“错乘航站楼证明”,之后可凭证明联系原出票地或首都航空客服电话办理免费改期业务。

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副总经理包欣灿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从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国际机场期间,针对少数“马大哈”乘客走错机场的情况,将提供免费退改签服务,协助顾客尽快抵达目的地。

东航地服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我们将通过后台系统联系乘客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乘客得知更换机场搭乘航班的信息。”另外,东航也承诺,如果因转场乘客走错机场,东航将在转场过渡期内为顾客提供免费改签服务。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