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大阅兵后,畅游金秋北京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马洁明、官键发表时间:2019-10-23 17:41

秋色渲染的慕田峪长城旅行社供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彭源摄

地坛银杏大道旅行社供图

八大处秋色旅行社供图

文/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通讯员马洁明官键

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建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在全国刮起一股红色旅游热潮,也让“北京热”从国庆长假前延续到了节后。业内人士预计,此轮“节后北京游”热度将延续到2020年元旦及春节黄金周。由于目前正值北京“人少、景美、天气好”的最佳旅游季节,加上节后错峰的实惠价格,此时策划一场赴京赏秋之旅,最是聪明之选。

当季卖点醉人秋色叠加“网红”大兴机场打卡

据了解,国庆大阅兵叠加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机场开放,使得原本就是秋游热门目的地的北京迎来“史上最火秋游季”。

来自本地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后一周,带有关键词“北京”的产品搜索量环比增加300%,一些结合了阅兵后首都新貌推出的北京游新线路、新玩法,成为近期国内游最耀眼的产品之一。而除了八大处秋色、香山红叶、地坛银杏大道、长城秋色等频频登上热搜榜,国庆大典后整个北京城国庆主题花坛布置持续在线,城内的繁花似锦同样吸引着游人。

老舍曾说:“秋天一定要住北平”,因“北平之秋便是天堂”。眼下正是京城秋意渐浓的时节,整个京城处处皆是“秋味”,加上最有老北京风范的胡同、四合院、长袍马褂、黄包车、大碗茶……适合文艺青年回味、打卡,也适合长者赏秋怡情。

赶在今年国庆节前启用的北京大兴机场,也摇身变成了超级“网红”,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一处“景点”。据报道,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兴机场接待的观光游客和实际旅客比例一度达到惊人的23:1,甚至和热门旅游景区一样,发布了“旅游提示”,提醒游客错峰前往,避开人潮。一些旅行社也在前往北京的线路中特别转而选择飞大兴机场的航班,并以此为卖点揽客:“以广州直飞北京大兴机场为卖点的产品涵盖了跟团游和自由行,游客在报名时即可得知航班时间,方便预留出足够时间提前抵达机场进行‘打卡’。”

专家教路大阅兵后产品亮点及秋色打卡建议

受访专家: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

国庆大阅兵后“北京游”的产品变化

目前在售的北京游产品主要有跟团游和当地玩乐两类。在经历了国庆大阅兵后,两类产品都加入了“盛典”类主题元素,主打“大国记忆,回首70年”主题,包括有:登天安门城楼,重温1949年开国大典的振奋时刻;参观北京展览馆,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故宫600岁生日将来临之际,参加4小时的故宫深度游,参观位于乾清宫的万寿庆典展和位于箭亭的武备皇家文物展;此外,在颐和园泛舟游湖、到八大处体验皇家空中茶歇、体验后海八爷黄包车深度胡同游等安排,都是为想要慢下来感受首都魅力的人群所打造的。

鉴于眼下北京秋色正浓,线路中还会加入秋色元素,如:漫步地坛公园银杏大道、到八大处享秋风等。

金秋北京“打卡”指南

国庆假期过后,北京城区气温回升,日间最高气温在18℃-22℃间,预计至10月下旬气温方会正式下降。受气温影响,今年北京城区及近郊的红叶观赏季稍有延迟,预计最佳观赏期为10月15日至11月15日之间,远郊区的观赏周期则与往年相差无几,目前已逐步开启灿烂的红叶盛景。

香山无疑是北京赏红叶的首选去处,其红叶种类繁多,除黄栌外,还有红枫、五角枫、鸡爪枫等彩叶树种,尤其是在霜降之后,香山远山近岭层层叠叠,色彩绚丽,美不胜收。如果嫌红叶季的香山游客众多,体验度受影响,也可选择同为香山山脉的八大处,既能欣赏到璀璨的红叶,又可享受一段清静的秋色时光。

除香山、八大处外,北京适合赏红叶的打卡点还有很多,如怀柔区的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丰台区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以及著名的圆明园公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慕田峪长城等。

而除红叶外,北京还有许多其他的秋天景致,包括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古北水镇的红色爬墙虎等。有时间特别建议去一下古北水镇,该地是依托司马台遗留的历史文化开发的旅游景点,可观长城秋色、小镇红叶,还可住风情民宿、泛舟汤河之上。秋天的爬山虎更是水镇的主角。登上司马台长城,还可以俯瞰水镇秋色,晚上则可以领略古镇的柔美夜色。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相关线路,会特地安排入住古北水镇超豪华度假酒店,方便深入体验。

红色爱国主义游特别推荐

近日由中宣部新命名的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有11处,其中多为特色博物馆、纪念馆等以往游客较少参观的地方,可作为新目的地前往游玩,丰富旅程。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