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早上在广州叹早茶 中午梅州吃客家菜——喜迎“高铁时代” 广州、梅州共推“老广粤享红色梅州”旅游季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沈静文发表时间:2019-10-18 17:52

文/图羊城派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沈静文

导语:3小时直达“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随着梅汕高铁正式开通,汇集了自然、红色、民俗、长寿等旅游元素的梅州,业已成为广州市民休闲乐游的新“后花园”。

1.梅州喜迎“高铁时代”

10月17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老广粤享红色梅州”——梅州高铁旅游推介会。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协作办、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和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宣布“老广粤享红色梅州”旅游季正式启动,广之旅等广州市多家旅行社现场推出多条梅州旅游线路及产品,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同时发布梅州旅游优惠政策,其内容包括凭高铁票可在相应有效期内享受最高7折的当地门票及住宿优惠等。

据悉,随着梅汕铁路在10月11日正式通车,从梅州西出发前往潮汕地区仅需半小时,到广州也只需3.5小时,广州市民可从此开启早上在家门口喝早茶,中午到梅州吃地道客家菜——梅菜扣肉、酿豆腐、娘酒鸡,餐后畅游多彩梅州的美好时光。而随着双龙高铁建设提上日程,从广州、深圳前往梅州的出行方式也将愈加丰富,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梅州真正的“高铁时代”已然来临。

2.“老广粤享红色梅州”旅游季正式开拨

梅州是世界客都,叶帅故里,长寿之乡,国际慢城,是广东唯一全域原中央苏区地级市,广东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高效推进旅游帮扶工作,将旅游产业培育成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的要求,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挖掘梅州地区红色革命、文化、自然、人文及旅游资源,协同广州、梅州两地文旅企业,围绕梅州红色之旅、生态乡村振兴、客家文化、围屋美食及工业发展等元素共同打造精品旅游帮扶线路及梅州特色旅游产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升梅州旅游的影响力,拓宽梅州旅游线路获客力。

推介会上宣布:由广之旅联合金马国旅、广东中旅、太易国旅、假日通国旅等多家旅行社组织的200名广州游客,将于18日一早开启梅州高铁之旅,该3日高铁首发尊享团行程覆盖三河坝烈士纪念碑、叶剑英纪念园等红色资源及著名景区(点),还将前往雁南飞茶田度假村了解客家茶文化底蕴,亲自采摘茶叶,体验绿色生态乡村游,同时,游客还可在广梅产业园参观珠江啤酒、伊利等知名企业,观摩现代化的流水生产线,品尝原浆啤酒、特色雪糕,深入了解梅州的金色工业。

3.梅州“快旅慢游”从新启程

“梅州拥有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红色革命旅游资源,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巨大。随着梅州接上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动脉,交通瓶颈被打破,乡村旅游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接受采访时表示,梅州一直以来也是广东游客最喜爱的省内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后,市民的爱国热情持续高涨,梅州红色旅游越发成为近期省内游的热门线路之一。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刘棕会在会上发言时表示,绿色、红色交相辉映是梅州的旅游特色——绿色担当梅州的“颜值”,当地有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PM2.5指数常年保持在10以下,其举办的城市马拉松被称赞为“世界上最干净的马拉松”;红色担当梅州的“基因”,当地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有着丰厚的革命资源。

据悉,借梅汕高铁开通之机,旅行社围绕梅州“红(红色资源)、绿(生态乡村)、金(客家文化、围屋美食、工业发展)”等旅游资源,将打造一批全新特色旅游线路产品,盘活当地旅游资源,切实落实精准扶贫,促进梅州农村振兴。

随着梅州接入全国高铁线网大动脉,“潮汕揭半小时生活经济圈”逐渐成型。未来,更多结合了汕头、揭阳等粤东沿海成熟旅游资源及梅州多彩旅游元素的“多程、多地、多主题”高铁沿线旅游线路将亮相旅游市场,为游客提供多种不同体验的粤东旅游新玩法。



附:旅行社已上架部分梅州特色旅游产品 (资料来源:广之旅)

1.  【广梅高铁】梅州3天*五指天道*桥溪古韵*客家博物馆*客家美食

2.  【乡村游】梅州2天*叶帅故居*雁南飞*客家博物馆*客家美食

3. 【乡村游】梅州3天*三河坝*夜游客天下*雁南飞茶田采摘茶叶体验*广梅产业园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