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在广州收官,百趟红色旅游专列驶向瑞金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林楚纯发表时间:2019-09-18 22:15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实习记者林楚纯报道:9月17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不忘来时路 魅力江西行 ”——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广州站)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江西和广东两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红色旅游旅行商代表等约160人出席了活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在致辞中表示,江西与广东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人文相近,希望两地文化旅游能深入合作,推动客源互送、资源共享,让广东和江西互相成为游客互访的最好选择之一。

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在广州收官,百趟红色旅游专列驶向瑞金-20190918-楚纯296.pn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下同)

会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对江西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以“山”、“水”、“文化”三个关键词,带现场观众领略庐山、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等江西风光,品味农耕文化、陶瓷文化、红色文化等江西历史文化。黄小蓉表示:“希望广东的朋友到江西去旅游,去体验江西的青山绿水,感受江西的历史文化,品鉴江西的诗意乡愁,感悟江西的红色记忆。”

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在广州收官,百趟红色旅游专列驶向瑞金-20190918-楚纯498.png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进行旅游推介

活动现场,井冈山、瑞金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的红色景区及红色培训产品,生动展示了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同时,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现场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江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快闪宣传片,带来了《永远的井冈山》《那一片红色的土地》歌唱表演,让与会观众感受江西红色文化的浓厚底蕴。

随后,粤赣两地相关旅行社共同签署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及“壮丽70年,继续新长征”万人重走长征路合作协议。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井冈山精品民宿项目签约仪式。

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在广州收官,百趟红色旅游专列驶向瑞金-20190918-楚纯765.png

粤赣两地相关旅行社签约仪式

据悉,9月17日-19日,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广州站)活动将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为期三天的主题巡展,通过江西红色文创产品、红色景区图文的展示,让游客更加全面了解江西的特色旅游资源。

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在广州收官,百趟红色旅游专列驶向瑞金-20190918-楚纯878.png

游客阅览江西红色旅游资源介绍

据了解,本次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自7月启动以来,先后赴上海、南昌、北京、广州等地举办主题活动,让各地市民更加了解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加深了京沪粤等地与江西的文化旅游深度合作交流。10月18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 “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 将在江西瑞金召开。届时,“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首趟列车将抵达瑞金,“壮丽70年,继续新长征”万人重走长征路活动也将持续在江西、全国掀起一阵红色文化旅游新浪潮。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