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国庆长线出境游倒计时 4大备选方案任你挑选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马洁明发表时间:2019-09-04 14:15

秋色笼罩的爱丁堡城堡英国旅游局供图

在澳洲亲近动物澳大利亚旅游局供图

圣彼德堡叶卡捷琳娜宫羊城晚报记者李力摄

加拿大坎卢普斯的秋日风光刘星彤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

通讯员马洁明

国庆游预览

进入9月,国庆长线出境游报名已吹响集结号。随着大众对于拼假的接受度日渐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国庆节点拼出10天以上的超长假期,去更远的地方旅行。针对热门的长线出境游目的地,本期旅游周刊为你提供了以下出游指南及备选方案—

A出游指南

1、拼假攻略

根据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放假安排,10月1日—7日放假,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利用年休假组合,最长可凑出10天至13天的假期——若在节前拼假,则9月29日、30日连请2天年假,可连上国庆假期拼出10天长假;若节后拼假,则10月8日—12日连请5天年假,可连上国庆假期以及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拼成13天的长假,两个方案都足够来一场长线出境游。

2、价格走势

今年国庆出境游的出发高峰预计集中在9月28日-10月2日期间。根据广之旅等本地旅行社的反馈,从机票、酒店、地接资源等采购成本来看,今年国庆出境游的价格与去年同期总体持平。受出游高峰影响,国庆期间的出境游价格将呈现“倒U型”走势:9月26日起价格阶梯式走高,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并持续到10月4日,随后逐步回落,至10月7日恢复平日周末价。

3、热门国家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9国庆出游趋势报告》,今年国庆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中,除日本、泰国、越南等亚洲目的地依然人气最旺,长线游国家中,土耳其、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榜上有名。

此外,巴西、秘鲁、阿根廷、智利、古巴等偏小众的南美目的地也赢得不少关注。广之旅方面则指出,8月以来,国庆黄金周出发的出境游长线产品报名量环比上升近4成,热门目的地包括法瑞意、英国、北欧、俄罗斯、澳新、美加等地。而8月以来的汇率波动,对于正处在报名高峰的国庆出境游也产生了化学作用,一些近期汇率跌幅较大的高性价比国家成为热门出游地,包括: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欧洲的部分国家。

4、签证提醒

旅行社提醒市民,不少出境长线线路所需签证时间较长,在国庆黄金周这种集中出游时段,签证时间可能进一步延长,建议尽量在本周内办理为妥。

具体来说,欧洲除法瑞意线的签证时间相对较短,为5个工作日左右,其他如英国、德国、北欧及东欧部分国家的签证时间都需约15个工作日,如国庆有出游计划,最好提前1个月报名。

澳新方面,团队签证的办理时间需7个工作日,如在国庆出游,建议提前10-15个自然日递送签证材料。

美洲方面,若计划国庆前往美国,最晚应在9月6日前递交签证材料,9月中旬要完成面试。此外,若已持有美签或加拿大签证,可免签进入墨西哥、智利、秘鲁、乌拉圭等中南美国家,而已有美签者欲前往阿根廷,则可简化材料办理电子签。

B出游参考方案

方案1北半球赏秋

代表目的地:欧洲、北美

中国的国庆假期,恰是北半球的赏秋进行时。以欧洲、加拿大、美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为主,强大的“赏秋阵营”成为国庆出游的主流选择。

“枫叶之国”加拿大是境外自驾赏秋的理想目的地。其几大人气赏枫目的地/线路包括:渥太华、枫叶大道、VIA国铁赏枫、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赏枫等。其中,横跨安大略、魁北克两省的枫叶大道总长800公里,由三条公路串连而成,沿途穿越峡谷山峦、溪流湖泊,一路红枫遍地,可体验当地在秋季盛行的户外骑行、健行、骑马、划船、垂钓等活动。

德国秋色最早登场的地区包括中部的哈茨山、南部的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脉、北威州西南部的埃菲尔山脉、北威州和黑森州的罗塔山脉以及图林根森林等地。今年国庆还巧遇德国最大的啤酒节庆典,可以顺道品尝正宗的慕尼黑猪手和德国啤酒。

位于东欧的俄罗斯则从9月开始便焕发秋意,配合罗马拜占庭石造建筑技术与洋葱头圆顶式教堂,充满着童话色彩。在圣彼得堡的叶卡捷琳娜宫等地,火红的秋叶让金碧辉煌的宫殿更添几丝妩媚。

而在英国,还可以体验一场皇室金秋之旅——到格林威治公园赏醉美秋色,顺便打卡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方案2反季节“踏春”

代表目的地:澳新

10月是澳大利亚、新西兰万物复苏的春天,反季“踏春”会有不同的惊喜。

除了热门的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大堡礁,澳大利亚还有很多别具特色的目的地和体验。由于境内有绵延的山脉和漫长的海岸线、广袤的葡萄园,入住当地的农庄、酒庄,可以感受到最接地气的原味体验。澳大利亚受欢迎的酒区包括南澳大利亚州的芭萝莎、维多利亚州的亚拉河谷、新南威尔士州的猎人谷等地。

此外,当地一些新兴目的地如西澳珀斯、南澳阿德莱德、南部塔斯曼尼亚、北部艾丽斯岩等,都适合寻找特别体验。带小朋友的游客还可以选择带有家庭同乐色彩的项目,如在酒庄内踩葡萄、出海看海豚、坐小艇游冰川湖、跟着向导观星、乘船夜游峡湾等。

春季到新西兰,可以尝试近年流行的房车自驾游。开着设施齐备的房车,一路畅游蒂卡普湖、库克山、皇后镇,体验观星、冰川、蒸汽船、毛利文化和淘金之旅,沿途住在房车营地,是很特别的春游体验。除了各种户外冒险活动,当地也有一些令人难忘的体验性项目,如现捕现吃新鲜的三文鱼、出海钓龙虾等。

方案3热门IP“网红”潮玩打卡

代表目的地:克罗地亚、奥地利

可以融入当地生活、放慢脚步和心情、充分体会目的地风土人情的深度体验游,正在成为八零后、九零后最爱的旅行方式。而其出游方向和选择,越发受到影视剧及网红IP的带动。

根据市场热点,今年国庆,有旅行社推出“网红”系列出境游,涵盖了热门综艺、影视剧、网红打卡点“同款线路”以及“皇室同款”、“总统同款”、“艺术大师同款”等不同名目的“网红”玩法,对于“潮青”客群格外具有吸引力:热门综艺同款如前往《妻子的浪漫旅行2》拍摄地新西兰毛利文化村,了解罗托鲁瓦的毛利文化,参观怀托摩萤火虫洞;影视剧同款如到访《权力的游戏》拍摄地克罗地亚,在萨格勒布逛博物馆、艺术画廊,到渔港小镇罗维尼欣赏海滩日落,逛老城中的教堂;艺术大师同款如徜徉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漫步多瑙河、维也纳森林,遥想历史上著名的音乐家、诗人、画家在此渡过的漫长时光,走进国家歌剧院或金色大厅欣赏一场演出等。

方案4“签证友好”小众目的地

代表目的地:伊朗、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

免签以及落地签目的地因出行便利度高,可以在最后时刻为尚未来得及办理签证的游客“兜底”。

根据旅行社的统计,今年国庆人气最高的前十大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包括: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联酋、摩洛哥、伊朗、斐济。“签证友好”国家将是国庆出游的热门之选。

其中,自2019年7月16日起成为中国公民新晋免签国家的伊朗为今年国庆出游的“黑马”。据悉,地处西亚的伊朗有着神秘迷人的波斯文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多达24处世界遗产。此前办理伊朗签证约需2周时间,属出游筹备期较长的目的地。在旅行社推出的相关精品小团中,除精华景点游览,还包含了走访当地家庭、品尝家庭小食及德黑兰特色羊排餐等。

此外,欧洲板块中的塞尔维亚、黑山、波黑三国均属免签且小众的目的地,阿尔巴尼亚也自今年3月起针对中国游客推出旅游旺季免签,免签有效期截止到2019年10月31日。如想要享受免签便利,以上国家都是不错的选择。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