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携程抓准广东旅游“私域流量”风口 用门店开拓旅游新零售市场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19-08-26 20:54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报道:广州教育路是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知名的旅行社一条街,这里拥有不少广州传统旅行社的旗舰店,成行成市,四里八乡准备跟团游的广州街坊,在咨询完家门口旅行社后,都会习惯性的到教育路的各家旅行社门店集中再行确认行程、价格等细节。

近日,市民和外地来羊城的旅游者发现,旅行社门店林立的教育路上,又竖起一块蓝色招牌——“携程旅游”四个大字和标志性的海豚LOGO异常醒目。据了解,8月25日,携程正式进入广州教育路,将旅游新零售门店带到了老牌旅游集散地。

“这种互联网新零售门店和传统门店不是同一种生物,互联网旅游新零售门店具有全新基因、超级物种。”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表示,携程门店将在产品丰富度与创新、服务体验、售后保障等方面,为广东市场带来新局面,包括引入网上百万级新跟团、自由行、定制游等度假产品与“六重旅游保障”,在服务老广国内外旅游的同时,赋能门店创业者。

据了解,2017年携程正式宣布藉由线下门店打造旅游新零售以来,迅速在各地布局。经过两年多的拓展工作,目前携程旅游门店已经在全国26个省(市)布局超过2400家门店。而广东本省也已经完成20多个城市的布局,门店总数已突破300家,仅广州市区就有70多家门店。加上旅游百事通、去哪儿,携程旗下三大品牌门店今年将达到8000家。

“我在传统旅游行业做了十六年,传统旅行社在2007年2008年达到的顶峰。”携程广州教育路门店负责人刘飞说,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旅行社竞争加剧、服务和产品开发速度慢,传统旅行社门店渐渐开始往下走,观察显示,有传统旅行社门店营业额相比当年高峰减少了六七成。

“新零售”门店在消费者中的号召力出人意料。2019年7月,携程门店实现首个单日交易总额破亿的行业记录。其中,北上广深四座超一线城市贡献了约五分之一的份额,客单价达到5000元,大幅超过传统旅行社门店。县级门店成为黑马,订单增长超过200%。

除了订单增长,门店的产品结构和消费人群也变化了。数据显示,从预定情况来看,越是低线城市,其消费升级特征越明显。中高端“新跟团”产品走火,定制游成为旅游市场新势力,私家团、精品小团开始流行,多以2-3个家庭共同出游的组合为主,80后、90、00后群体是最主力客群。

看准县级下沉市场和“小镇青年”的旅游消费,携程发布“660项目”和招揽加盟的优惠扶持政策,亦是对低线城市的一次市场探测。目前,携程门店已经完成布局全国450多个县级城市。广东各地今年门店陆续开业,还剩下部分县级市有空缺可以加盟。

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表示,对于“660项目”下落地到四五线以及县级城市的门店而言,其赋能管理不会与大城市有太多差异,一线城市该做的事情在低线城市一样不会少。但低线城市加盟商在市场营销、培训技巧上的天然弱点,携程会给予更大力度的引导。“我们会和当地不同品牌的门店进行对比,比如客源年龄结构、客单价、产品形态,以此判断品牌在当地的差异化程度。”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