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千年瑶寨欢庆瑶家“开唱节”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08-19 15:03

羊城晚报讯为庆祝瑶族传统重要节庆“开唱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清远千年瑶寨景区贯穿整个八月的“2019年瑶族开唱节暨首届清远瑶山篝火情歌季”近期正火热上演。当地推出“百里瑶山山歌嘹亮”创演大赛、首届全国房家文化交流会等活动,同时还每天上演精彩的瑶族迎宾舞、瑶族婚俗展演巡游、长桌宴、瑶族“非遗”展演等。

被誉为“世界瑶族第一寨”的千年瑶寨以秀美的自然风光、恢弘壮观的原始瑶寨和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成为广东省内的“网红”景点。近年,当地更成为省内新兴的暑期研学游热门地,可参与感受众多国家级及省级非遗项目,如瑶族耍歌堂、瑶族长鼓舞、瑶族婚俗、玩坡节、排瑶民歌、瑶族刺绣、瑶族长鼓制作技艺、排瑶牛皮酥制作技艺等。(刘星彤)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