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用对技巧从“白本初哥”进阶旅游达人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8-19 15:03

虽然给予中国护照免签或者落地签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在不断增多,但是出国旅游有时候还是难免要考虑签证问题。特别是去某些发达国家,手持没太多含金量的“白本”护照,还是可能有被拒签风险。

第一步:东南亚国家

东南亚国家递交资料简单,出签容易。而且东南亚如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对我国实行落地签,马来西亚开放电子签证,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十分方便。另外,这些东南亚国家消费相对较低,旅游环境也不错。

去这些东南亚国家不仅可以积累我们的旅游经验,而且还能让我们的白本护照添上几笔记录,这样的话向发达国家申请签证的时候或许会比较容易。

第二步: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

去过东南亚这些国家的之后,我们的护照已经有了比较多的记录,再去申请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签证的时候会比较容易。这三个国家不会过分看重申请人曾经的签证记录,材料真实且符合要求基本能出签,其中韩国和新加坡从资料准备到办理都很简单,并且这三个国家都有电子签。这能给我们的护照增添良好的出行记录。

第三步:日本

日本一向对签证申请人的经济能力审查严格,不过近年来,日本签证门槛有过多次放宽,难度有所下降。拒签率和一些东南亚的国家差不多了,并且已开始对中国游客逐步开放电子签证。日本签证可以进一步证明你有良好的经济能力,可以让自己的护照价值有更大的提升。

第四步:申根国家

申根签证成员国较多,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20多个发达国家都在申根之列。一些申根国家的签证是比较困难办下来的,申请者容易因为“行程不可信”被拒签,如果说在自己的护照上有了申根这些国家的记录的话,就意味着可以在这二十几个申根国家之间畅玩。降低申根签证被拒签的可能性,一要亲自做资料准备,认真做行程规划;二要注意选择申请国,如果停留时间不一样,选择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作为申请国,如果停留时间一样,则选择最先入境的国家申请。这样我们的护照上有了这些申根国家的签证,护照价值又有了提高。

第五步:美国

相对来说,美国签证出名的难申请。原因在于,一方面申请者需要申请、填表、预约、准备大量材料等步骤;另一方面还要面试,而且签证官刁钻的问题常常让人感到头疼。所以,除了有良好的出境记录外,申请美国签证还要从容面对签证面试官!当拿下美国签证,办理其他国家签证时,让你头疼的问题会越来越少!

综上所述,“白本”护照出境游签证攻略就是:东南亚―韩国/新加坡/澳洲—日本—申根—美国—世界各地!

【名词解释】

护照主要分因私护照(就是普通护照)、因公护照(分普通公务和公务护照)、外交护照3种。白本护照特指个人因私护照没有任何国家签证记录,一般来讲如果持白本护照去申请欧洲、美国等国家地区的签证,被拒签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刚办护照,没有出境记录的小伙伴,去某些签证申请较严的发达国家,可能会被拒签。在签证官的角度上来讲,签证需要看你是否有点良好的出境记录,然后提交的材料是否符合出境的要求,并且判断你是否有移民的倾向。为了避免被拒签的不愉快,还是要讲究签证申请策略,从可操作性来说,从不易被拒签的国家开始,建立良好的出境记录,逐步向前“打怪”,最后成为旅游达人。到时,你会发现,那些难申请的国家签证,其实也不用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