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出国游利好不断中国护照含金量再提高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8-14 15:11

斯里兰卡西南海岸的浅海区“高跷钓鱼”新华社记者秦晴摄(资料图)

文/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

中国游客出国游利好不断,伊朗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马来西亚也为自4个邻国赴马的中国游客提供落地签证便利,斯里兰卡也对中国免电子签证费,日本也逐步对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

伊朗

正式对中国游客免签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伊朗官方消息确认,自2019年7月16日起,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护照人员赴伊朗旅游观光和商务访问可免签入境,每次入境后可停留21天。

同时,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提醒赴伊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避免独自前往偏僻地区;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伊朗是地震多发区,曾多次发生强震;在伊朗不能使用银联、Visa、Master等信用卡及旅行支票;不要携带伊朗不准入出境的物品;建议赴伊朗的中国公民事先购买旅行保险。

目前深圳有航班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广州机场出发需经乌鲁木齐、迪拜等地转机。

斯里兰卡

对中国游客免电子签证费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官网消息,今年7月31日,斯里兰卡旅游部在总理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斯旅游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宣布,自2019年8月1日起,中国等48个国家的公民申请来斯里兰卡短期旅游、短期商务活动、过境等类型电子旅行许可(ETA)无需支付费用,该政策试行6个月。试行期满后,斯里兰卡政府将根据实施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该政策。据测算,免签证费意味着中国游客赴斯将节省约300元。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提醒拟赴斯短期旅行的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如中国公民去斯里兰卡进行短期旅游、短期商务活动或过境,入境前要在www.eta.gov.lk网站申请ETA并准确选择自己的出行目的,入境后不得从事与所选出行目的不符的活动。获ETA者在入境口岸将获发停留期不超过30天的签证。如需延期,入境后可再向斯移民局提出申请,并缴纳相关费用。如入境者未事先取得ETA,可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和汉班托塔国际机场ETA柜台申请,但存在被拒签风险。建议来斯短期旅游中国公民提前在网上申请ETA。

马来西亚

经东南亚4国前往马来西亚办落地签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马来西亚内政部7月19日发布公告,为鼓励游客来马,自7月15日起,马来西亚6个出入境口岸为自文莱、印尼、新加坡或泰国入境的中国游客办理落地签证(VOA)。具体安排如下:  

1、新增的6个口岸为吉打浮罗交怡机场、吉打黑木山出入境检查站、沙捞越美里国际机场、沙捞越双溪都九出入境检查站、纳闽渡轮码头和雪兰莪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国际机场。  

2、申请人须自文莱、印尼、新加坡或泰国入境,同时出示至少500美元现金、支票,或达到该数额的信用卡、借记卡或马国家银行认可的电子货币。  

3、落地签证允许申请人在马停留15天,办理费用为200令吉(约合340元人民币)。   

由于马来西亚移民官员还查验入境旅客的离境机票,中国游客需提前备妥机票打印件。 

坦桑尼亚

将推出电子签证

在坦桑尼亚旅游局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近期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坦桑尼亚旅游推介会”上,主办方透露,为方便更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前往,坦桑尼亚电子签证系统将在今年8月正式上线,坦桑尼亚航空也计划于下半年开通达累斯萨拉姆至广州的直飞航线。

目前,虽然坦桑尼亚电子签证系统还没有正式上线,但是坦桑尼亚此前已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各类护照或旅行证件可办理落地签证,须提供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5张护照照片,护照复印件、邀请人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复印件,入境口岸为尼雷尔国际机场等20个口岸,停留期为3个月,需交纳50美元签证费。

在交通方面,坦桑尼亚航空计划于下半年开通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至广州的直飞航线,目前广州前往达累斯萨拉姆需经迪拜、亚的斯亚贝巴等地中转。

日本

对中国游客逐步开启网上签证通道

7月30日起,日本外务省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这将是日本政府首次受理网上签证申请。目前,网上申请签证只针对旅行社在线申请的阶段,还未向个人开放,但签证电子化后可以减少旅行社制作材料的时间,通过自动填表等技术提高效率,从而加快游客们的出签时间。

据了解,网上申请签证业务将首先对通过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业务的部分旅行社开放,网签对象为单次赴日旅游且在日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团体游客。此后,网上申请业务将逐步扩展到日本驻上海等地领事馆及所有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业务。

另悉,明年4月起,以观光为目的单次入境签证的中国游客,日本将废除粘贴在护照上的签证贴纸,引进电子签证(E签证)。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