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北纬23°8′森林营地应时而生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林楚纯发表时间:2019-08-07 18:07

金羊讯 记者吴丹、实习记者林楚纯报道:8月6日上午,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从化23°8′森林营地会议中心举行。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北纬23°8′森林营地应时而生177.png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下同)

广东省文化与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臧丽华对乡村旅游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一直在谋划如何充分利用旅游资源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北纬23°8′森林营地应时而生647.png

▲广东省文化与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臧丽华致辞

臧丽华表示:“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是非常重要的武器和抓手。”乡村旅游协会的成立,将对乡村振兴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她对协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起领先带头作用;二是依法依规,按社会中介组织的管理办法开展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章程》,经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保继刚当选为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首任会长。会上,22家乡村旅游相关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大会向各副会长单位颁发“粤美乡村”牌匾。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北纬23°8′森林营地应时而生239.png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保继刚在致辞时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旨在缩小城乡差距,而在全球化与工业化进程中,生产力不断积聚,农村发展第二产业的机会较小,最有前景的出路便是发展乡村旅游业。在他看来,有效的智力支援与旅游专家的介入,能使拥有旅游资源的乡村在发展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的成立初衷,就是集聚社会力量,为政府与企业搭建桥梁,为乡村旅游振兴贡献力量,达到1+1>2的效果。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北纬23°8′森林营地应时而生384.png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首任会长保继刚致辞

作为广东省旅游协会成立地点及副会长单位,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也在当天迎来开业庆典。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北纬23°8′森林营地应时而生822.png

▲参加北纬23°8′森林营地开业庆典成员合影

据了解,北纬23°8′森林营地以创新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研学旅游发展为担当,致力于营造中国首席研学旅行与野奢亲子营地。该营地融研学教育、亲子休闲、营地体验、文创农业、森林学堂、农耕研学、亲子旅游、运动休闲和野奢度假等于一体,旨在宣扬一种亲近自然、拥抱野趣的高端品质露营生活态度。

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北纬23°8′森林营地应时而生987.png

▲北纬23°8′森林营地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